成都车展后探店新CR-V 热销200万究竟有什么秘诀?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0-08-31  

宜商宜家的全能座驾 探究艾力绅的“平衡之术”

媒体视角 | 新精致人群眼中的东风Honda M-NV

成都车展后探店新CR-V 热销200万究竟有什么秘诀?


受疫情影响憋了半年后,终于迎来了今年首个A级车展——成都车展。这场车展不仅是新车的展示台,也是一个汽车品牌是否受消费者欢迎的检验场。在我的印象中,今年成都车展观众日除了豪华品牌之外,展台最火热的就是东风Honda了。


而且令人惊讶之处是,在新CR-V前不停有人驻足,或品评外形或与销售经理商谈价格。对于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有如此高的关注度,我不禁好奇新CR-V到底是“真热销“,还是“假热门”于是,在成都车展结束后,我们来到了成都当地一家东风Honda4S店,试图能够找到答案。





来到4S店已经临近下班,但店里面看车的消费者依旧不少,尤其是思域和新CR-V。其实这跟目前东风Honda单一车型所反映的销量情况完全一样。思域和新CR-V的确是东风Honda的两个“销量担当”,而且从该店销售经理口中我们也了解到,成都车展新CR-V的订单数仅次于思域。


新CR-V所处的紧凑型SUV市场可以说是SUV细分市场中竞争压力最大的,从销售经理反映的情况来看,新CR-V的确也面临不小的压力,主要是对手搞“价格战”。 





即便如此,新CR-V上市后依旧占据着同级销量领先地位。新CR-V的成功,看似容易,却并不简单。本田宗一郎先生的传记我已拜读过多次,记得他在书里曾写道:最有资格对本田产品做出评判的不是制造商或经销商,而是消费者和用户。





从第二代CR-V正式国产,一直到第五代车型,伴随着市场由增量变存量日渐繁荣,CR-V也一直在不断进化。而且更为重要的是,迄今为止,CR-V累计销量已突破200万辆。这200万用户家庭的实际用车体验,口碑慢慢凝聚成了CR-V在市场上的品牌力。





正当我驻足在车前寻找着适合的角度拍下新CR-V的照片时,店内最后两名顾客也围拢了过来。拍照的空档,与他们闲聊起了新CR-V。原来,他们二人刚刚预订了新CR-V,年纪稍大的刘先生订的是混动版,而90后的杨先生订了一台1.5T车型。





刘先生说起购买新CR-V的原因,他最为看重的就是CR-V在中国十多年来建立的口碑。除此之外,新CR-V锐·混动车型的科技感和动力性也极具吸引力。


刘先生指着新CR-V车头格栅说:“这里有个本田的安全辅助系统装置。我驾龄快20年了,现在开车越来越小心,对安全性尤其是辅助系统越来越重视。所以,我对自己说新车必须装有主动刹车功能。而且新CR-V这套系统能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特别适合跑高速,这样开车就轻松多了。“





与刘先生的交谈中,我了解到他购买的是新CR-V锐·混动四驱顶配,也就是整个车系中最贵的27.68万元净享版。


 “我的需求是必须是一台四驱SUV,因为我喜欢自驾游,四驱的通过性确实比前驱好不少。再加上这台车我是打算开8年以上的,所以选择了更省油的混动车型,这样一来预算就上去了。然后想着混动版的四驱低配也要25万元,那还不如再添2万元一步到位,这样配置更高。像脚踢感应后备厢、抬头显示、加热座椅、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就都有了。像我这样经常自驾出游的人来说,这些配置还是很有用的。如果讲求性价比那就选两驱车型就行了。





说起性价比,一旁的杨先生频频点头,“我买的就是1.5T两驱,我不走太烂的路,自驾大部分情况都走高速,所以两驱完全够用了,性价比高很多。我选的是全黑版本,轮毂是19英寸的,而且也是黑色的,看起来相当漂亮,很适合我。”


如此看来,杨先生订的是1.5T两驱黑爵士版,指导价21.18万元。这个版本也叫作“Black Edition”,采用了更加炫酷的“黑化”涂装,的确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风格。



哦,对了!我们探店新CR-V当然不止是询问他们成都车展卖得怎么样,更重要的是去问问新CR-V的行情。我们已经从销售经理的口中探得——新CR-V目前已经有了比较大的终端优惠


但是,由于成都车展任务已经超额完成,目前优惠幅度正在慢慢缩减。所以,对新CR-V感兴趣的朋友,要抓住这波优惠哦。



“CR-V”这三个字母,所代表的早已不止是一辆代步工具,它体现了东风Honda精益求精、用心造车的工匠精神,更在200万车主心中得到认可与共鸣。中期改款后的新CR-V让原本就出色的产品力更趋完美。


7月,新CR-V刚刚上市,销量就已经达到了17724台。这种“上市即热销”的表现,证明了新CR-V合资紧凑型SUV“冠军地位”已经十分稳固。CR-V每一次的“进化”都是在沉甸甸的用户基石上再度“添砖加瓦”,这样的底蕴,使我相信不论未来紧凑型SUV市场如何变化,CR-V都将是陪伴中国消费者最久的那一个!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