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 英仕派:相信信念的力量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25  

媒体视角 | 兼顾产品与精神价值,方成宝藏之车

感恩相伴 迎“丰”同行

前言:

凤凰网汽车·访谈 在科技、艺术、旅行以及出行……新生代的青年才俊们,正在用蓬勃的创想力和坚定的行动力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独特的人生轨迹。他们是行业里的“懂行之人”,更是知性的行动派。




这其中有勇于尝新的先驱科技up主,有特立独行的艺术家,有走遍全球的旅行生活家,或许从他们的故事中,你也能看到追逐梦想的力量,以及闪烁着人生智慧的微光。

“机构化自媒体确实能赚更多钱,并那违背了我最初的想法。自媒体还是要做自己,不要做机器人。” 这是蔡为皇在采访中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在商业利益驱动着大多数人只能向钱奔跑的社会里,他就像一位坚守自己信念阵地的战士,目标清晰、活的通透。



职业变化:想得通透,干得坚决




早年间从事旅游行业的蔡为皇,一开始只是趁着外出工作的空闲时间写写博客、发发微博,他说那时完全没打算拿自媒体当饭吃,纯粹就是想和别人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感,时间一长,满满积累起最早的一批粉丝,有了人气,后续就有媒体和商家带着需求找过来。


这么看来,“菜尾蝗”的成功多少有些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戏剧性,但在长达16年的时间里,始终坚持亲自撰写文字、拍图修片,他的成功实则是坚守初心的厚积薄发。

蔡为皇做自媒体的成功经验是,要清楚自己的初心是什么,要清楚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一旦下定决心,就要坚持下去。

现在带着趋利目的做旅游自媒体的人越来越多,但蔡为皇是一个对过度商业化很抗拒的人。面对受益更丰厚的机构化自媒体他毫不心动,就像沉浸在自己小世界里的工匠一样,静静守护着“菜尾蝗”的一片净土,这一坚持,就是16年。



“有自己的感受注入,这才是真正的原创。”蔡为皇相信优质的内容永远是第一生产力,“因为用户想知道去到一个地方应该怎样玩,应该怎样吃,应该怎样体验,他们需要的是真情实感和有温度的体验,而不是和机器人对话。”

人生解惑:坚持不一定会成功,但坚持很重要




除了自己运营“菜尾蝗”的账号,蔡为皇还在学校开展自媒体运营讲座,将自己在旅游和自媒体领域运营、营销的经验分享给其它从业者,用自己的力量促进旅游业和旅游自媒体的蓬勃发展。



因为自媒体和打造IP的门槛非常低,作为自媒体导师的蔡为皇特别强调厚积薄发的重要性。“坚持并不一定会成功,但坚持很重要。”,他说一开始做自媒体,坚持下去感觉非常难,粉丝的积累并非线性,要耐得住寂寞,要有勇气攀登自己想要达到的高峰,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更需要足够的热爱去坚持做有意义的事情。



就像近两年面对疫情的冲击,就算旅行业整体跌入寒冬,蔡为皇的分享依然看得出朝气十足。他说每个周期都会有不同的适合人群和出游方式,比如自驾、房车和主题露营就是今年的热点,他也在今年拖着房车走遍了中国的东西南北。

相比以往主要在飞机、火车上度过的旅行时间,如今蔡为皇不停止探索的路程更多的是与汽车为伴。他对东风Honda英仕派锐·混动的先进技术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赞不绝口,全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NEDC油耗仅为4.2L/100km,这让英仕派锐·混动可以轻松实现超过1000km的续航能力,日常通勤驾驶的情况下,基本上一个月才用加一次油。



蔡为皇表示,人生贵在坚持自己信念,而好的车也能体现出坚持的力量,微观到一箱油跑很远的续航力,宏观到一家车企、一个品牌在技术研发、制造品质上的执念。



从这个角度说,早在2007年就投放Hybrid混合动力车型的东风Honda,从IMA进化到全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也是秉承东风Honda让用户获得了更低出行成本和更优驾驶体验的执念。



睿智的决策和果断的坚持,让蔡为皇在旅游自媒体行业自成一派,16年的坚守信念,在旅途中发现了生活的更多可能,也成就了自己的人生和事业。近年来忙于传道授业,蔡为皇相信,会有更多和东风Honda英仕派一样忠于初心、持之以恒的年轻人,从小微起、终成大器。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