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 品质与情怀,深读设计师心中的英仕派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2-02-27  

媒体视角 | 品质与专注,建筑设计师眼中的英仕派

​媒体视角 | e:NS1开启东风Honda后700万时代

都说车如其人,汽车自从在中华大地生根发芽,绝对算是标签属性极强的“物件”。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放,每个年代都拥有一个新面貌,市场的多元化让选择更加丰富。

一台车是能够反映车主对于事物的看法与态度,当然我们也能够从车主身上挖掘到他对这台车更深层次的认同。




西服高定匠人和他的英仕派




刚从新春热闹的气氛之中抽离出来,天气逐渐转暖,阳光洒在身上已经非常暖和。白天的三里屯街道充满了商务气质,我们要采访的第一位英仕派车主的工作室就坐落在这片繁华里。




金鑫作为高定西装设计师,曾担任某奢侈品牌定制业务领域总监,目前在自己创办的工作室为一线明星、广告、影视提供西装设计定制工作。以他在业内的名气和收入来说,选择一台豪华品牌车型也很轻松,可他唯独选择了东风Honda英仕派。



█ 适合而非迎合,才是最好的选择


虽然他的工作在当代称作“高端定制西装设计师”,但从自己的内心出发,“我就是一位裁缝”。裁缝的工作属性而言,不单单要追求衣服好看,更要追求衣服跟人的契合度。因为出于“契合”这个维度去考量,他需要找一台内外兼修车型,从而展现自己的职业以及个人风格。



其实西装也是这样,他在定制西装上会依据客户的喜好,融入自己的设计风格及版型特点,为客户打造出最自然的形态。他认为西装不同于其它的时装,西装的特点就是不张扬,西装是用来衬托人的,会让大家更注意穿着者,而不是时装本身。



英仕派给他的感觉就是这样,这台车就像是他设计出的西装,不过分张扬,却能够满足他对于品味和品质的理解。西装的版型设计将决定穿着者整体的气质感,英仕派在整车设计比例,轮廓上打造出的协调性令人赏心悦目,尤其是溜背造型一直延伸至车尾,相较于大部分中高级轿车来说,英仕派的车顶弧线就像立体剪裁一般丝滑自然。



不仅“版型”属于他欣赏的那一类,在设计细节方面,英仕派也拿捏到了这位西装匠人的心思。不同于现在流行的大嘴设计,英仕派很好的延续了东风Honda家族的时尚气质。同时作为中高级轿车,英仕派并不是张扬的那一类,但你依然可以从矩阵式LED大灯当中看到与时俱进的科技感。



一般车型的品质很难打动一位运用手工技法来制作西服的匠人,不过,英仕派做到了。




█ 修身却无拘束,丝滑与澎湃并行


金鑫对于英仕派的外观做工很满意,尤其是每块金属之间的接缝处理,匀称细密。想要达到这种效果,对于冲压以及装配工艺其实有着很高的要求。另外,英仕派自从2018年上市之初,就已经应用了顶棚激光焊接技术,一直沿用至今,保证了车身强度的同时,为车辆的视觉整体性也提供了美感。



西装定制需要对于色彩与材料质地有着高度的敏感性,是否满足穿着者的喜好,又足以凸显个人气质,这些都需要金鑫权衡与设计。其实在他没有坐进英仕派车内之前,他对于合资中高端轿车的内饰并没有什么幻想,在他的心里,简单实用即可。




第一次进入到英仕派车内,红色真皮与黑色真皮之间的搭配,配合上木纹饰板的镶嵌,车内的高级感着实有些超出他的预期。尤其是红色真皮的运用,色调很有酒红色西装的感觉,这种配色通常都是五官俊朗,且颇有艺术气质的客户才能够驾驭的类型,而且通常出现在比较重要的场合,有着强烈的仪式感。开车也需要仪式感,这一点他十分喜欢。




金鑫平时还是比较喜欢自己驾车,偶尔和助理出去办事,即便助理开车,他也更喜欢坐在副驾驶和助理聊聊天。后排的空间更多是留给家人,后排扶手多媒体控制功能和后排座椅加热对家人和重要的客户呵护很周全。



因为工作的原因,金鑫的圈子比较广泛,也接触过各品牌的各类型的汽车,对于一台车是否好开当然有着自己的认识。他的英仕派是一台混合动力车型,省油这个因素并非他购车的核心因素,而省油带来的长续航能力,油电共同输出带来的线性感和静谧性,则是他比较看重的方面,同时减少加油排队的时间,能用来处理更多的事情。



英仕派 锐·混动车型采用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很吸引他。动力系统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构成,其中驱动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5N·m,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了158kW。



金鑫工作室地处繁华的三里屯,堵车是必然的,好在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足够“聪明”,在使用频率最高的低速和中速状态下采用电机驱动车辆,让动力输出有力且平顺。而高速状态下利用发动机最高效的区间进行直接驱动,从而实现电机与发动机两者最为高效的机械特性。



金鑫对于英仕派的驾驶感有着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加速带来的感受,不仅动力输出平顺,而且具有着非常不错的推背感,并且混动车有一贯出色的静谧感受,搭配车辆具备的ANC主动降噪功能,车辆拥有越级的高级乘坐感受。


写在最后的话

在人们的刻板印象中,认为男人偏理性,而故事的主人翁表现出的却是另一面。或许人都是多面性的,但也能从英仕派的身上找到与自己相似的那部分。选车购车的过程就是这样,你能从这台车身上找到自己喜爱的点,那么这台车就是一台适合你的好车。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