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智能科技,第八代索纳塔VS新君威配置大比拼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1-07-15  

ix35成功登顶,第八代索纳塔大有可为

向碧海蓝天进发,最适合海滨自驾游SUV导购

三伏天就快要到了,炎炎夏日,烈日曝晒,开车和坐车都变成一件难熬的事。不过,随着技术进步和更多智能科技在汽车上的应用,驾乘生活也能变得更加惬意,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两款以智能科技为主打卖点的中高级车,今年4月上市的、以“全球品质的智能科技动感座驾”为定位的第八代索纳塔,以及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浸淫多年的新君威,让二者上演一次中高级车市场上的巅峰对决——本次比拼将从夏日驾乘舒适度、安全、节油、视听体验等4个方面,看看谁的智能科技更“给力”,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加完美的驾乘体验。

决战智能科技一:带来舒爽夏日感受

提到夏日乘车的舒适度,人们最先想到的便是空调了。第八代索纳塔与新君威都配置了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使用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出风模式,但第八代索纳塔仍然给人带来更多的惊喜:3个不同风向的空调控制按钮分别由头部形状和人体形状代表,一目了然,操作更加便捷。

长时间关着窗户、开着空调,车里空气质量必然下降,两款车型均配备了空调离子发生器,可有效抑制空调内部及车内细菌的活动,为夏日的车内带来更为健康、净化的空气。

车型

第八代索纳塔

2011款新君威

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

空调离子发生器

空调控制按钮



虽然夏季有自动空调能够保持车内恒定温度,但身体长时间与座椅紧密接触,还是会不利于背部、臀部汗液的排除,在车里呆上一个多小时,衣服背后、裤子全被汗液湿透的“痛苦”经历,相信大家都曾有过。而第八代索纳塔与新君威配置的驾驶席通风座椅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开启时,清凉干燥的空气从通风座椅坐垫与靠背上的小孔徐徐流出,让背部、臀部能够感受到难得的干爽感觉。

需要指出的是,新君威的驾驶席通风座椅风量只有一级,不能进行大小调整,而第八代索纳塔有两级可调。另外,第八代索纳塔和新君威两款车的驾驶席还都拥有电动记忆、电动调节及电动腰部支撑功能等智能科技,让驾驶者在炎炎夏日不再饱受“汗流浃背”的痛苦,驾乘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车型

第八代索纳塔

2011款新君威

驾驶席通风座椅

座椅风量调节

两级可调

不可调

驾驶席其他智能科技

电动记忆、电动调节、电动腰部支撑等

点评:在设置上,第八代索纳塔的人形空调控制按钮及座椅风量两级可调,较新君威显得更加人性化。

决战智能科技二:打造多重安全保障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强调“智能科技”的车型,自然会比别的车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新君威全系标配ABS+EBD+ESC电子车身稳定程序,第八代索纳塔的这些安全配置则分不同车型,较低版本车型配备了ABS+EBD+ESP电子车身稳定程序,更高级别的车型还配备了更先进的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索纳塔与君威都在中高级车中率先配备了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该系统能自动监测行车胎压,在胎压过低或漏气时及时提醒车主,预防事故的发生。

车型

第八代索纳塔

2011款新君威

基本安全系统配置

ABS+EBD+ESP

ABS+EBD+ESC

其他安全系统配置

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S紧急制动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PB一键式电子手刹、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

 

另外,ESS紧急制动系统和HAC上坡辅助系统的引入,也为第八代索纳塔的安全性提供了双重保障。前者能够在车辆急刹车时,制动灯/指示灯闪烁,将危险信号传送给后车辆,有效减少追尾事故的发生机率。后者则能够在车辆坡起时,自动控制制动器2秒的时间,防止车辆下滑。

新君威的安全科技也颇为出色,它配备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PB一键式电子手刹,能抑制车辆在湿滑路面启动或加速过程中的失控打滑现象。

点评:新君威的EPB对电子手刹及HAC功能进行了创新性的整合,而第八代索纳塔在配备HAC上坡辅助系统的基础上,还率先将VSM、ESS等以往仅见于高级豪华轿车的配置引入中高级车领域,为车主提供更完善的安全保障。

决战智能科技三:充沛动力+超低油耗

谁说大动力一定等于高油耗?现在的智能科技能让“充沛动力+超低油耗”这对看似矛盾的组合完美融合。第八代索纳塔搭载的θ Ⅱ发动机使用了最新的D-CVVT进排气门连续可变正时系统。D-CVVT技术是发动机技术的进步,它分别连续控制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和排气系统,该效果如同一个较小的涡轮增压器,能有效地提升发动机动力,也使得汽油的燃烧更加完全,实现省油、低排放的目的。

新君威的Ecotec发动机则采用了D-VVT进排气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能实现对进排气门同时调节,具有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优异性能。

车型

第八代索纳塔

2011款新君威

发动机

θⅡ 2.0L、2.4L

ECOTEC 2.0L、2.4L

亮点科技

D-CVVT,进排气门连续可变

D-VVT,进排气门可变

最大功率

121Kw-137Kw

108kW-132kW

最大扭矩

198Nm-240Nm

190Nm-231Nm

厂方油耗

7.7-7.9L/100km

8.8-9.0L/100km

点评:D-CVVT与D-VVT分别是CVVT与VVT的高级形态,第八代索纳塔比新君威多出了一个C(Continue,连续),功率扭矩更大,油耗排放更小。

决战智能科技四:尊享完美视听体验

动力、节油、凉爽舒适全都有了,这时,如果还能享受到完美的视听体验,那无疑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智能科技给汽车带来的各方面改变中,对于视听体验的提升应该是其中的一个重点。例如第八代索纳塔、新君威两款车都搭载HARMAN系高级音响系统——HARMAN是专门生产制造家用与车用音响的顶级公司,是宝马、路虎与奔驰的主要汽车音响供应商,为喜欢音乐的车主带来更令人惊艳的完美音质。

车型

第八代索纳塔

2011款新君威

提供接口

AUX+USB+IPod

AUX+USB+IPod

音频、视频配置

HARMAN/INFINITY高级音响系统、超大7英寸液晶显示屏

HARMAN/KARDON高级音响系统、超大7英寸液晶显示屏

伴着音乐随风而行固然令人心情愉悦,但同时,人们对于开阔视野的追求也从来没有停止过。相比新君威的普通电动天窗,第八代索纳塔配置的三片式全景天窗拥有更大的面积和更好的透光效果,即使后排座位也能享受到大面积的透光。在车内空间里享受着HARMAN系高级音响系统传出的优美音乐,柔和的阳光从宽大的全景天窗洒落在座椅上……这一切在三片式全景天窗营造出的世界里,触手可及。

车型

第八代索纳塔

2011款新君威

天窗配置

电动天窗、三片式全景天窗

电动天窗

点评:HARMAN系高级音响系统为两款车共同的亮点所在。而全景天窗的引入,捕捉到了消费者的普遍心理,将进一步提升第八代索纳塔的竞争力。

有一句话叫“每一平方厘米都倾注着科技含量”,正反映了当前中高级轿车消费者对智能科技追求的趋势。随着智能技术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中高级轿车也散发出越来越多的人性化光辉。通过今天的对比,我们发现,相较于新君威,第八代索纳塔在双区独立自动控制空调、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D-CVVT技术、三片式全景天窗等各个方面实现了全面的超越。相信以智能科技优势走在竞争对手前列的第八代索纳塔,将凭借产品力方面的强大优势,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