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碧海蓝天进发,最适合海滨自驾游SUV导购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1-07-15  

决战智能科技,第八代索纳塔VS新君威配置大比拼

购车+用车、保修+保值,A级车日久显实力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而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人们经常用海子这首脍炙人口的诗表达对大海、对自由闲适生活的向往。终日在高楼鳞次栉比的闹市奔波劳碌,是否有一点想逃离都市,向碧海蓝天,向久违的心灵故乡进发的渴望?让我们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SUV吧!这款SUV必须漂亮,这样在奔向大海的旅途中我们能收获很多羡慕的目光;这款SUV足够宽敞,不像轿车那样处处受空间局限,完全能够承载我们与亲戚朋友全部的快乐;这款SUV非常舒适,驾驶和乘坐都舒适,这样才能够用它悠闲地炫耀惬意的心情。

本文分别从国产中高级SUV、国产豪华SUV、进口SUV中各选一款车,给喜爱SUV、热爱海滨自驾的人们购车做参考。

国产中高级SUV推荐:ix35

官方指导价:16.98~24.28万

推荐理由:5月份,ix35的销量接近万辆。这辆实力派车型终于在上市一年之后,超越CR-V、RAV4、途观等众多强势竞争对手,无可争议地坐了销量头把交椅。然而,销量并不是本文推荐ix35的唯一理由。除了销量,ix35有无可匹敌的迷人外观,有全景天窗,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需要再列举了,这些足以让它比同级别车型更有吸引力。

第一次见到ix35的人多少会有些恍惚,难道这是与一位漂亮姑娘的 “艳遇”?ix35采用现代汽车充满想象力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从它身上能看到大量刚柔并济的线条,整体造型紧凑、饱满、富有立体感。六边形进气格栅是现代汽车最前卫的设计之一,双Z字形腰线更是将一辆汽车能够拥有的妖娆篆刻的淋漓尽致,同时又不失力道,赋予ix35独立、有主见的性格。不夸张地说,ix35是不折不扣的“第一眼美女”,让人见之忘俗。

不光有惊艳的外表,ix35的内涵也非常丰富。ix35应用丰富的线条组成“X”型中控台,立体感很强,配合炮筒型仪表盘时尚而动感。内饰用料非常厚重,给人踏实之感。ix35的后排空间相当宽敞,乘客能够明显的感受到来自头部、肩部、腿部的空间感。真皮包裹座椅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即便长途乘坐也不会有明显的疲惫。后备箱容积达到465L,而且能够选择性地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备厢空间立刻升级到1436L,游泳衣、渔具、救生圈、烧烤炉等等,海边游玩需要用到的物品统统能够装进去。

现代汽车对城市SUV的精辟诠释还来自于ix35的带LOCK模式的电控适时四驱系统、采用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上下坡辅助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等先进装置。可别小看这些装置,有了它们,ix35的道路通过性、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比同级车型CR-V、RAV4高出不少。

ix35驾驶起来非常舒适,油门、刹车踏板响应直接而且灵敏。在稍微颠簸的路面,ix35车身上下运动幅度适中,驾乘者不会因为车辆连续颠簸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在风景优美的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不知不觉中很快上升到140公里/小时,这时车内人员还可以自如地进行交谈,车辆的静音效果就完全体现出来。ix35采用跟奔驰GLK、宝马X3一样的天窗设计,经测量面积达0.77平方米,可以一直覆盖到后排乘客的头顶,是名副其实的“全景天窗”,拥有良好的通透性,大幅提升了乘坐的舒适之感。虽然ix35是一款城市SUV,但是进行一些简单的越野,外出游玩应该是绰绰有余了。

国产豪华SUV推荐:奥迪Q5

官方指导价:37.98~56.77万

推荐理由:国产豪华SUV,放眼望去,也就那么几款,很多不错的车,像奔驰GLK级、马自达CX-7是否国产估计都得等明年了。那么,看看普拉多、兰德酷路泽?很爷们的车型,但多少有些不解风情,如果自驾去荒野肯定会推荐。还是买奥迪Q5吧,这款车技术实力雄厚,还有亲民的价格,而且适合去海边兜风。喜欢奥迪Q5的人不在少数,要不它的月销量怎么能达到4500辆呢。


国产Q5的前脸很好的沿袭了奥迪家族的精髓,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有种霸气之感。整体造型动感,让人看后顿生驾驶欲望。内部布局也遵循了奥迪家族的一贯风格,仪表款式、中控台布局、方向盘造型、坐椅以及各种人性化设计都与奥迪Q7和奥迪A6L一样,开过奥迪的人很容易上手。

奥迪Q5最大的亮点之一是超大全景天窗,国产车型全系标配。空间之大,几乎从A柱横跨到C柱,为驾乘者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舒适感、愉悦感以及空间的开阔感。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抬头就能看到天空。

奥迪Q5搭载奥迪最新的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高效节能环保特性。奥迪Q5动感型则装备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为畅快的换挡感受。TFSI燃油直喷技术、涡轮增压技术和大名鼎鼎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丝毫不打折扣地装配在国产Q5上,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惊喜。

进口SUV推荐:宝马X1

官方指导价:36.30~55.90万


推荐理由:买宝马,只需要一个理由,因为它是宝马。有人说,宝马X1是高底盘、四驱的宝马3系,即便是这样,又有什么关系呢。它是宝马,它足够高大,它的价格能够承受。更重要的是,它是进口车,开的人少才能够用来标榜自己与众不同的品味。宝马X1,一部年轻人才懂的车。

宝马X1拥有极具个性的外观,细节之处无不体现时尚之美。无论是附导引光环与灯眉设计的头灯、强调肌肉感的车身腰线还是双肾形进气格栅,都在强调强烈的运动气质,非常符合离经叛道的年轻人的审美。内饰则沿袭了宝马车系一贯的典雅风格,与外观相比,略显保守。

与ix35、奥迪Q5一样,宝马X1也拥有超大前后天窗,能给车厢带来宽敞明亮的开扬感,同时会给郊外旅行增添不少乐趣。此外,i-Drvie系统、xDrive四轮驱动系统、动力输出饱满充沛的发动机、优秀的底盘调校配合起来,让宝马X1成为一款无法指摘的SUV车型。

不妨想象一下,一路纵横驰骋,揽进路边无数风景之后,终于到达目的地。舒适地倚靠着爱车向远处眺望,目光所及之处水清沙白、海天相连、帆船点点。落日的余晖悄悄洒落,一切闲适而安详,此时,你是否忘记工作的烦恼了呢?不管是ix35、宝马X1还是奥迪Q5,它们不止是代步工具,它们是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