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宝迪店车主寻找的”笑傲江湖”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1-08-27  

美于形慧于中,ix35与第八代索纳塔魅力点评

科技让汽车更环保,解密新悦动的节能科技

              12辆长安福特(天娇)宝迪店车主寻找的”笑傲江湖”

                   那个镇远镖局的镇远——被遗忘的世外桃源

镇远,很陌生吗?其实我们早早就知道“镇远”了,武侠片里知道有个名扬四海的“镇远镖局”吗?那“镇远镖局”中的镇远就是指的这里。那时这里是很繁华的商贸码头,所以商品流通很大,就形成了这么一个老字号!还有甲午海战中的“镇远舰”,就是这里的商会捐款修筑的。

  11辆整齐的长安福特汽车从邵阳宝迪4S店整整颠簸了近5个小时的山路才到了这么一个世外桃源。
现在的古镇,能象镇远这样宁静的已经不多了,镇远的夜晚没有丽江热闹也没有凤凰的吊角楼,然而他却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是一处怎么用语言来描绘都显得苍白的地方!推开窗就是一幅水墨画,关上门就是一首恬静诗!

 到镇远的时候是下午,跳下车找了一家旅店,一天200块钱窗户朝着河面的河景房。标间很干净,洗澡是在房间的阳台上 .

新街道繁华一景遍布饭店和旅店

顺着古城、河边溜达,城里的人很安逸,游客也非常少,有当地的小孩子和大人直接穿着短裤跳河游泳~ 也有渔船在河里行走撒网……

阿大(福特车主),数次徘徊于河边把脚趟进水里也没下决心跳下去。关键时刻就怂了。


 

水是清澈的蓝绿色污染也很小

又是一丛开在墙上的紫色草茉莉

小的时候外婆家种了很多

对这种花有着深厚的感情看到就拍

 数次徘徊河边抓拍撒网打鱼滴

 镇远最古老的桥梁祝圣桥横跨在前面不远处的河面上。

祝圣桥算是闻名世界的青龙洞古建筑群六大部分之一。

自己在桥上来回的溜达有当地的孩子直接从桥上向河里跳水,相当滴欢愉。

一派田园美丽的小生活场景。

过了桥就是青龙洞古建筑群,门票40块,人也是很少,可以很安静的拍片。

里面的木雕和砖雕技术高超,纯属就是一个木雕艺术博物馆。

早晨起来看烟雾缭绕下的青龙洞建筑群恍如半山腰上的仙境,超脱的美。

超级推荐住在他对面的旅店睁开眼就能看到。

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的青龙洞古建筑群的主体位于祝圣桥东侧,包括中元禅院、万寿宫、青龙洞、紫阳书院、香炉岩五个部分,35栋楼阁殿堂等单体建筑濒临舞阳河,错落分布在中河山的岩洞及岩壁间。青龙洞古建筑群是一处独特的宗教文化景观,佛、道、儒在这片长不过300米高不过80米的岩壁上,破天荒地聚集在了一起。正是这种不斥异己、兼收并蓄、互为包容的做法造就了青龙洞古建筑群这一伟大恢宏的历史奇观。

 青龙洞内的地面上类似八卦图的图案

登到青龙洞山上的阁楼推开窗便是舞阳河和祝胜桥

优美的水墨画

院内有一棵树遍布了红色的祈福布条

乍一看以为是长在树上的

佛前的蜡烛灯

照了有多久?

夏季的竹子摇曳

喜欢这样的绿色便拍了很多

 窜出墙上栏格努力生长的绿

在青龙洞这样的地方存活是一种多大的灵性

青龙洞墙外有几只龙头

从嘴里流出水来

城里的人会提着水桶来这里接水回去喝从来没干枯的山泉

青龙洞水潭里飘着一丛水草

这种草常见大概叫水葫芦

但是看到开着这样优雅的小紫色花我第一次见到

青龙洞古建筑栏杆上的木雕

处处都是精美的艺术品

 我嘛,除了扫拍当然还是义无反顾的、一如往常的、坚定不移的寻找好吃滴%>_<%

镇远最有名的是红酸汤鱼,火锅里都加入了当地的特产——陈年道菜(镇远陈年道菜

已有500多年的生产历史

这种鱼我可是在贵阳、安顺、镇远、苗寨都分别尝试了,味道好的上瘾。

镇远的饮食是典型的贵州风味,突出辣、麻、酸。小吃和贵州其它地方大同小异,肠旺面、雷家豆腐园子、恋爱豆腐果、糕粑、片鸡粉、荷叶糍粑、米豆腐等等在步行街上一家叫“吴姐的正宗羊肉粉”!

镇远的臭豆腐,不同点他不臭,味道香香。

油炸的甜豆馅糯米饼

味道好极了

野山菇粉皮面看上去不起眼4块一碗的面

吃起来超好连续两天早餐吃他了

街上开了好些家卖扭扭糖、猕猴桃干、杏干、玫瑰糖、米酒的店

我是各要2两随便尝了尝

味道嘛还不错了貌似比超市里的要纯正些

 纯天然绿色食品

道菜扣肉看上去是常见的扣肉但味道可是不一般

香香滴不象平时在馆子里吃的就是一个咸\

抛去吃喝,进到镇远古老城区,就真真正正的是历史悠久了。

镇远古城本身就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走走镇远古巷体验一下,这里是我的最爱。

这家的门面觉得在过去和现在都是大户人家做买卖的。

 小家小院

恬淡生活门前草花

不是大户人家是小百姓的小生活

山上巷子里的井很多

这眼最大叫四方井

明朝的现在还在井上方供着神龛恰好还看见有个老人家在给神龛续上香火

 登到青龙洞的山上拍下一副镇远古城的全景吧

真真的青山绿水环抱

 宁静可以致远,同是古镇,同是历史给我们留下的财富,我们的丽江、凤凰却已经千疮百孔了!在许多人眼里,贵州是偏远而落后的!落后不是罪恶,有时因为落后却恰恰保存了那些悠久的历史文明!

走在厚重的历史里走在码头驻足停留

我又仿佛看到了昔日穿梭在河上的船支!

镇远---让我不经意来却无意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