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汽车更环保,解密新悦动的节能科技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1-08-31  

长安福特宝迪店车主寻找的”笑傲江湖”

北京现代“流体雕塑”华夏行 揭秘品牌设计DNA

    在环保观念盛行的今天,汽车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的出行愈加便捷的同时,也变得更加低耗节能。各生产厂商在车辆的设计生产过程中,以环保作为核心理念之一,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资金。曾经在中级车市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节油王”、“销量王”传奇的中级车悦动,焕然新生后被北京现代赋予了更多的节能科技,更是推出了低油耗车型,大大巩固了其作为中级车领军车型的地位。今天,就让我们共同探寻新悦动的节能科技,揭开这款中级车“节油王”的奥秘。

 
    节能环保发动机

    新悦动节能的奥秘之一源于它的心脏——γ节能环保发动机,该发动机为纯铝合金缸体、采用了先进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VVT)、金属正时链条等技术。

    其中,纯铝合金缸体具有轻量化,低油耗和低噪音的优点。CVVT能根据目前发动机工况来控制气门,发动机低速运转时,晚打开气门确保充分燃烧;载重爬坡造成发动机载重时,提前开气门,获得大扭矩。金属正时链条能使发动机的维护费用大大降低。

    新悦动1.6L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5升和6.8升,打造了同级别最优的燃油经济性。

    与此同时,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4kw/6300rpm,在同级别车型中排名第一,扭矩也达到了155N?m/4200rpm,较同级别、同排量发动机有明显优势。

    ECO经济驾驶提醒

    新悦动搭载的ECO经济驾驶提醒能在驾驶过程中随时监控驾驶者的操控,综合分析车辆当前的速度、转速和油门踏板深度,根据驾驶员的驾驶形态,在仪表上以“ECO”提示车主是否以经济的方式驾驶。

    目前,这一现代汽车独有的技术也被应用于北京现代瑞纳Blue版车型与ix35上。可以说,ECO经济驾驶提醒像是一位节油陪驾,能辅助消费者达到经济驾驶的目的,让消费者掌握更为节能、环保的驾驶方式。

    MD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新悦动还专门推出了搭载MD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AMS电源管理系统的低油耗车型,1.6L自动挡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7升。

    新悦动的MDPS(其它车型常称其为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与液压转向系统不同。传统的液压转向系统在发动机运转时,始终处于工作状态,使整个发动机燃油消耗量增加了3%~5%。而MD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使用电动马达驱动,马达只在转向时工作,避免了不必要的燃油损失。另外,MDPS电动转向系统还可以通过软件进行调整控制,使车辆在不同速度下获得最适当的转向助力和最佳的回正性。

    AMS电源管理系统

    有了AMS电源管理系统,发电机可以通过电流传感器测定电瓶状态,根据车辆驾驶条件改变发电机的负荷,控制电瓶充电和放电,从而改善油耗,同时还能延长蓄电池使用寿命。

    同时,新悦动还增加了一键启动、超级仪表盘等其它舒适性科技配置,让新悦动在环保节能之余,变得更加便捷与具有品质感。

    可以说,新悦动搭载的MDPS电动助力转向、AMS电源管理、ECO经济驾驶模式提醒等节油技术,与γ节能环保发动机相辅相成,满足了消费者对节油和环保的进一步需求。业内人士分析,兼具了节油科技和品质感的新悦动,将为消费者打造出更好的驾乘感受与内心体验,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