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窗更给力 探究第八代索纳塔新上市车型魅力所在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1-09-06  

300万车主见证“现代速度”新内涵

9年创300万纪录,北京现代力图千万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了解到“全景天窗”的价值,天窗成为时尚的选择。在炎炎夏日,第八代索纳塔、2011款雅阁、新君威、新帕萨特等主流中高级车的天窗成为亮点,构建起炎炎夏日的一道风景线。

随着汽车技术的更新和发展,以前只出现在高端车上的全景式天窗开始“下嫁”中高级车,近期,新近上市的第八代索纳塔2.0GLX AT自动豪华版有两款选装车型,其中自动豪华版车型指导售价为18.99万,自动豪华全景天窗版车型价格仅为19.39万,将带“全景天窗”这一杀手锏的车型价格进一步下拉到20万以内区间,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以更少的代价拥有带全景天窗的座驾。

30万元以下级别的中高级车中配备全景天窗的车型屈指可数,2011款雅阁也仅配备了单天窗。第八代索纳塔“全景天窗”版究竟魅力何在?让我们选取这款车型与2011款雅阁价格最低的入门自动档车型进行对比,来看看第八代索纳塔天窗版的含金量吧!

品牌

第八代索纳塔

2011款雅阁

天窗形式

全景天窗

普通天窗

天窗版车型入门价格

19.39万元

20.28万元

总车型数量/天窗版数量

8款车型/5款全景天窗、2款普通天窗

8款车型/7款车型普通天窗

第八代索纳塔   2.0 GLX AT(+全景天窗)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增的第八代索纳塔2.0GLX AT装载了全景天窗,让尊贵体验来的更直观强烈。天窗采用前后两段式结构,前天窗横拉和上翘两种打开模式,在开启的时候,前后遮光板向中间移动,使用的时候灵活便捷。2.0GLX AT两款新车型搭载得智能迎宾灯光系统、一键启动等舒适配置,使驾驶者尊崇之感油然而生;主动式ECO经济驾驶模式提醒等便利配置,使驾驶更加从容自如。


当驾驶者携带智能钥匙靠近车辆时,第八代索纳塔前大灯、尾灯、折叠后视镜、后视镜照地灯、内门把手灯、室内灯能够自动开启,这种尖端智能的人车交流能够带给驾驶者愉悦心情,彰显驾驶者品味。当驾驶者携带智能遥控钥匙,走近第八代索纳塔,无需掏出钥匙,按一下车把手上的黑色按钮,车门就会自动解锁,进入车内踩下刹车踏板,启动按钮即可轻松启动发动机。这项配置既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的驾驶享受,又体现时尚品位。

第八代索纳塔也搭载完备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ABS+EBD +ESP车身电子稳定程序、双预紧安全带、TPMS胎压监测、HAC上坡辅助、ESS紧急刹车提醒等等。搭载的被动安全配置包括6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头枕、双预紧安全带等,全方位保障驾乘者安全。行车过程中,胎压低和轮胎漏气对行车安全来说是极大地威胁,胎压监测装置是中高级车上搭载的装备,在行车过程中,实时判断轮胎内的气压是否存在异常,向驾驶人提出警报,及时规避潜在的危险。第八代索纳塔搭载的HAC上坡辅助系统能够自动判断车辆是否处于坡起状态,并可暂时对四个车轮施加制动以阻止车辆下滑,帮助驾驶员轻松起步,避免坡起时“溜车”。

编辑点评:第八代索纳塔新增的两款车型将诸多高端配置集于一身。这些高科技配置在其它同级车型上很少同时搭载,尤其是全景天窗在20万以下区间鲜见,奢侈的科技配置是第八代索纳塔最大的竞争优势之一。

2011款雅阁  2.0 EX


在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以前,雅阁在中高级车市一直以配置丰富为重要卖点,然而,在全景天窗逐渐被中高级车接受的时候,2011款雅阁单天窗的配置却让这一卖点大打折扣。另外,2011款雅阁其他配置优势在入门自动档车型中并未体现,如后视镜、方向盘、座椅等细节远不及高配版本。如果购车者是雅阁品牌的拥趸,在这一价格区间只能委曲求全。

与第八代索纳塔新增车型使用全景天窗相比,2011款雅阁的2.0L EX却是电动普通天窗,驾乘体验截然不同。尽管雅阁也标配了电动可折叠后视镜,然而美中不足的是2011款雅阁2.0L EX没有标配转向灯,后视镜转向灯虽然只是一个装饰性的配件,但是这一缺失与新雅阁年轻化主张不太协调。

在舒适性配置上,2011款雅阁高低配车型差异较大。高配车型配置了驾驶席10方向电动调节和电动加热座椅和副驾驶席4方向电动调节和电动加热座椅,材质是象牙色真皮座椅。然而,新雅阁2.0EX的座椅配置档次相对较为简单,该车型配了主驾驶席电动调节和加热。

在安全性方面,新雅阁2.4L EX级别以上车型配置了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排侧气帘等六个气囊。其他车型仅配置前排双气囊和前排侧气囊等四个气囊。当下,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已经逐渐普及,但是我们只能在新雅阁2.4L和3.5L车型上见到这一配置,入门级的雅阁并未装配。

编辑点评:从配置上看,新雅阁2.0 EX的舒适性配置只是够用,与其高配车型的配置有较大差距,而变速箱也比较落后。第八代索纳塔引起的鲶鱼效应不断显现,必定将促使雅阁在这一价格区间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跟进。

总结:

中高级轿车的配置正在向着越来越科技、越舒适、越安全的道路发展,无论是动力配置、科技配置、安全配置,还是特色配置,都更好地满足了当今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全景天窗作为人性化科技的重要标志,将逐渐成为不可或缺的豪华配置。以第八代索纳塔为代表的中高级轿车新秀带来的价值冲击,将引发中高级轿车配置的整体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