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在必行 7—10万高品质小型车选购攻略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1-09-18  

第八代索纳塔助力北京联合大学 北京现代车教助学再起新章

《妈妈咪呀》一票难求 北京现代专场答谢客户

     逢“金九银十“,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近年来悄然间购车队伍中有大量年轻消费者。汽车市场正不断向低年龄层扩展,不少年轻白领也纷纷加入到购车人群中。由于这部分年轻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格外挑剔,高品质小型车就成为市场的宠儿。

    今天我们选取三款价位在7万到10万区间的A0级小车,它们以各自的优势领跑A0级市场,销量位列前三甲,今天我们以品质为顺序分别点评,供购车的朋友参考。


   
    北京现代瑞纳

    售价:5.58-10.69万元

    品质指数:★★★★★

    推荐理由:时尚品位的外观、极具优势的尺寸、领先的动力操控


 
    汽车设计是年轻人购车品位的最好体现,采用了流体雕塑设计理念的瑞纳占据了先天优势。紧凑的车身线条丰富而不繁乱,流线型的车体显得凹凸有致,流体雕塑的设计语言被很好的贯彻在整车外观的设计当中,符合当前汽车外形设计的流行趋势,整体的视觉效果时尚前卫,不失动感。瑞纳的内饰有两种颜色可选,米色偏向家用风格,看起来更温馨,灰色则显得较比运动,实用性上来讲也比较耐脏。整体的做工还是不错的,模具的边缘处理的光滑细腻,接缝处也比较均匀。

  瑞纳的内部空间在A0级轿车中极具优势,长、宽、高分别为4340mm、1700mm、1460mm,轴距达到2570mm。超长轴距使瑞纳具备了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和454L的大容量行李装载空间;宽敞的前后排空间与头部空间,让驾乘者身心充分舒展;无处不在的储物空间,方便实用;完美契合人体力学的舒适座椅,减轻了长途驾乘的疲惫。

    发动机品质是考量一款车品质的重要参数。瑞纳搭载了现代汽车先进的γ发动机,采用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全铝合金缸体材料打造,具有轻量化、低油耗、低噪音等特点,更具有傲视同级的动力性。其中,1.4γ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78.7kW/6300rpm,峰值扭矩为135.4N.m/5000rpm;1.6γ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4kW/6300rpm,峰值扭矩为155N.m/4200rpm;无论功率还是扭矩,γ发动机都明显领先于同级对手。

    瑞纳全系标配了ABS+EBD、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提醒、高位刹车灯、后排儿童安全门锁等科技配置,部分车型配备了四轮盘式刹车、倒车雷达、车速感应自动落锁、副驾驶安全带未系提醒、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被动安全方面,瑞纳采用了高刚性吸收式车身设计,侧梁采用120kg级超高张力钢,配备了多达四个安全气囊并具有安全带预紧功能。

    上海大众新POLO

    售价:8.58—12.39万元

    品质指数 :★★★★☆

    推荐理由:德系血统、时尚外观、稳健操控


 
    上海大众新POLO仍然是关注度较高的一款车,尽管新Polo在某些地方的缩水令消费者略感遗憾,但在同级车中依然可以获得比较稳健的行驶和操控感,大众的影响力也是它的优势所在。除此之外,更加时尚的外表相信也是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新Polo的内饰造型相比老款车型升级了不少,看上去让人感觉很有新意,钢琴烤漆的面板看上去很精致,做工和按键手感方面也一如既往的细腻,操作也都很顺手。材质不尽如人意,但是目前十万元以下的车型的用料很难给人带来惊喜。新Polo的自动变速箱是同级车中值得一提的配置,6个前进挡的设计在同级车中的确不多见,有利于燃油经济性。

    新Polo的轴距为2470mm,相比老款车型有所增加,但在空间表现方面却有所退步,身高为178cm的乘客调整到合适的驾驶位置,坐到后排已经感觉很局促了。

    发动机仍然为1.4L和1.6L两种,与老款车型相比没有变化,两种动力都为主打,我们之前做过1.6L自动挡车型的性能测试,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1.16秒,手动挡应该跑的更快,可惜1.4L车型没有进行过性能测试。综合而言,Polo车型在行驶起来底盘素质方面整体不错。
 
    雪佛兰新赛欧

    售价:4.08—7.93万元

    品质指数:★★★☆☆

    推荐理由:物美价廉 外观个性 动力中规中矩


 
    外形设计方面,新赛欧是由泛亚设计中心设计完成的一款车型,它继承了雪佛兰的最近家族特质,说它是小乐风一点也不过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用在赛欧相对小巧的车身上面更显庞大,具有足够的视觉冲击力。此外先期上市的新赛欧采用了三厢造型,满足了国内用户对家用车的基本需求。随后上市的两厢车型则更多的是偏重于个性和年轻人的选择,同时也丰富了整个家族的产品线。

  内饰方面,虽然受制于成本等方面的因素,新赛欧在材质的选择上多为硬塑料,但设计风格上却极力迎合时下的一些热点元素和潮流风向。浅灰色内饰视觉感受简洁明快,仪表盘采用指针和液晶屏相结合的形式,相信对于年轻人非常有吸引力。三辐方向盘的样式不错,可惜缺少装饰,如果能增加一些装饰片,时尚感会立刻升级。整体来看新赛欧的内饰科技感要比之前介绍的新POLO差一些,不过考虑到整体将近3万元的差价,这个还是可以接受的。

    整车空间方面,新赛欧长4249mm,轴距为2465mm,是一副标准的小型车身材,我们不能对它的乘坐空间有太多奢望。

    动力方面,新赛欧采用了1.2L和1.4L两款发动机,全部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性能方面,1.2L发动机最大64kW,最大扭矩115N?m,1.4L发动机最大76kW,最大扭矩131N?m。从数据上看这两款发动机基本合格,中规中距的表现。

    编辑点评

    三款小车鲜明地体现了各自家族的品质理念,瑞纳是北京现代品质经营厚积薄发的战略车型,上市初期就在A0级小车市场脱颖而出,新POLO和新赛欧也是中国消费者较为熟悉的车型。他们的热销证明,小车的人气也取决于品质,消费者的选择是最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