犒赏人生,年终奖到手后如何选车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1-12-20  

从汽车设计语言看各大品牌风尚

时尚与科技同行,索八魅力指数超同级

时值年底,“年终奖”又成为热门话题。辛苦了一年的上班族们,也在期待着年底这个大红包。不管是数千元,还是几万元,甚至十几万或几十万,总之对大家来说都是一笔“多得之财”,如果比预想的多,更是意外之喜。骤然获得大笔财富总是能激起人们强烈的消费欲望,年底汽车厂商、经销商的促销、买赠活动也相当密集,所以,此时出手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不管你的年终奖是不是能hold住一辆汽车的价钱,在购车时能少支取存款也是一件乐事。

    今天记者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外观、性能、品质俱佳的车型,同时性价比之高在整个车市当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帮你谨慎选择,果断出手,用同样的钱,买到最好的车来犒赏自己!

    推荐车型一:新悦动(2011款悦动)

    价格:9.98万-14.68万

    推荐理由:中级车市场“销量王”,畅销多年,口碑保证,外观时尚大气、内部空间宽裕

    适合人群:“2+1”的幸福三口之家、追求大空间、喜欢流线外形的“外貌控“。


 
    悦动是北京现代面向家用市场推出的一款主力车型,自上市以来就创下了惊人的销量,在2008、2009两年,“悦伊组合”纵横中级车市,所向披靡,罕逢敌手,为北京现代创下“现代速度”奇迹立下汗马功劳。

    中级车市场车型众多,竞争激烈甚至到了白热化的程度,08年上市、历史并不算久的悦动缘何能够迅速脱颖而出并持久畅销不衰,一直稳居同级车的前列?业内人士分析,宽大堪比B级车的空间、漂亮时尚的外观、相对实惠的价格,都是悦动赢得众多消费者青睐的原因。

    今年5月,北京现代推出了全新升级的新悦动,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悦动不仅延续了悦动品牌的所有优势,更在外观内饰、动力、配置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升级,使其能够“与时俱进”,仍然在各个方面领先同级车型。

 


    外观方面,新悦动保留了侧面如波浪般流畅、动感的腰线,而前脸则引入现代汽车现在的家族化“流体雕塑”设计理念,进气格栅应用大面积的多条镀铬格栅,质感全面提升。与另几款“流体雕塑”车型第八代索纳塔、瑞纳、ix35相比,新悦动的外观虽然不像它们那样抢眼、夺目,但却多了几分大气和雍容,更加耐看。

    新悦动有1.6L和1.8L车型,1.6L是热销的经济排量车型,发动机运用了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达90.4Kw,在同排量车型中功率非常突出。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作为家用车已经足够了。

    另外,搭载ECO经济驾驶提醒系统、MD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AMS电源管理系统等节油科技的新悦动,其燃油经济性在同级车当中也是首屈一指的,1.6L手动挡、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5升和6.8升,为车主们降低车主养车成本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另外,相比老款车型,新悦动在配置方面的亮点也不少,如一键启动、超级仪表盘、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等配置都是同级车中相当少见的,使其在实用之余,舒适度和品质感也进一步提升。

    推荐车型二:新速腾(第六代速腾)

    价格:暂无(2012年2月上市,预计14-18万)

    推荐理由:A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改款后空间更大、价格优势更明显

    适合人群:三口之家,事业上升期的经济适用男。

    作为德系家用车的标杆车型,速腾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有目共睹,并因出色的操控性,与高尔夫6共同被车迷们称为“神车”,每月销量也稳定在12000辆左右,要不是受产能制约,速腾每月销量还能冲高,因为,尽管不能立刻提现车,但还是不乏愿意苦苦等待者。


 
    新速腾在2011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一亮相就受到高度关注,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空间较老款车型有了极大地提升。新速腾长4644mm、宽1778mm、高1482 mm,轴距更是长达2651mm。相比老款,新速腾长度增加了100mm,轴距增加了约73mm,宽度和高度增加了20mm,空间表现自然更佳,后排乘坐空间已经不再逊于绝大部分的同级竞争车型。

    动力方面,新速腾共有3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6L、1.4T以及1.8T三种动力选择,这也与现款速腾大致相同,其中1.6L与1.4T车型均提供手动与自动挡选择,1.8T车型则只提供自动挡。


 
    不过,空间和动力之外,新速腾的上市最大的焦点却落在了悬架配置上,除了1.8T高配车型外,其余款型不再使用现款车型上的多连杆后悬挂,而采用了技术构造更加简单、成本更加低廉的扭力梁式悬挂,这一点受到许多车迷的诟病。不过,成本的降低将带来价格的下探,如果新车型定价有诱惑力的话,也许能够获得大家的谅解。

    推荐车型三:马自达3星骋

    价格:11.28万-15.38万

    推荐理由:外形时尚、抢眼,操控性佳、内饰精致堪比进口车

    适合人群:二人世界、时尚单身贵族、追求驾驶快感的“技术控“。

    前面我们推荐的两款车都是家用领域的王牌车型,不过,如果你不想随大流,渴望标新立异、独树一帜的话,可以关注一下近期上市的马自达3星骋。


 
    想当年,马自达3也是国内市场运动轿车的标杆,但在近年速腾、英朗、高尔夫等车型的围攻下,许久未换代的马自达3已渐渐被大家淡忘,面临被边缘化的窘境。而近期马自达3星骋的上市颇有些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劲头,也引起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

    受到马自达2007年发布的流雅概念车的影响,马自达3星骋在前脸设计上和进口版两厢车型基本一致,貌似笑脸的大嘴造型在同级家用车中可以算得上是相当彪悍,个性气息十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内饰方面,星骋保持了和进口版相同的做工品质,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性材料,拼接紧密,手感上乘。


 
    空间方面,马自达3星骋和老款轴距同为2640mm,紧凑的车身让内部空间有些局促,对于个头很高的消费者来说有些勉为其难。不过空间和实用性并不是星骋的优势所在,动感操控才是它的终极追求。

    动力方面,它采用和老款一样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变速箱做了全面提升,由之前的4挡自动/5挡手动变成了现在的5挡自动/6挡手动,进一步提升其燃油经济性和运动性。数据显示,星骋在0-100加速时间上比老款有所提升,手动和自动车型的加速时间为9.8秒和11秒。悬挂结构上,星骋基本延续了上一代车型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形式,但是运动特征更加鲜明,悬挂响应速度非常快,弯道指向精准,同时,它也根据国人需求进行了本土化的调整,兼顾舒适性,称得上是一款偏运动的全能家轿。

    辛苦了一年,是时候该犒赏自己一下了。何况,最近全国各地都遭遇了大幅降温,天寒地冻,出行不便,坐在温暖舒适的私家中当中,开着暖风,听着音乐,是多么惬意的事。这就动身去车市,挑选一款爱车,和被寒风吹得头发散乱、脸通红的日子彻底说bye by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