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驾驶恶习,赶紧检查下自己有没有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9-10-20  

十一假期上高速,旅途注意事项~

自驾归来又换季,爱车正面临双重大考

你知道爱车在经受怎样的折磨吗?

当你长时间怠速的时候

你听见发动机在怒吼了吗?

当你N挡滑行的时候

你知道爱车在向你求救吗?

你那么爱车,却听不到TA的心声

现在,就给你一个机会

和TA好好沟通一次!

 

原地打轮,并把方向打满

学车时候,教练三番五次说起的不要原地打轮的警告,你还记得吗?你不会因为自己的爱车方向盘轻了,更加热爱原地打轮了吧?


原地转动方向盘,会加大轮胎和地面之间的滑动摩擦,增加轮胎表面磨损,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转向助力系统也需要提供比平时多几倍的工作压力来辅助转向操作,这样就会增加助力系统的压力和温度,造成助力系统漏油等故障。只要方向盘动,你的车也要跟着动哦。

 

 

长时间怠速不熄火

堵车堵成停车场,你会熄火吗?大冷天下车买个东西,你会熄火吗?不熄火,TA的内心在咆哮,你知道吗?


汽车在怠速时是处于浓喷油状态的,长时间怠速不但容易积碳,还会增加无效油耗,浪费动能。不管是暂离爱车还是堵车堵成停车场,都不要让TA长时间怠速,如果超过5分钟就熄火等待吧。

 

 

N挡滑行

是不是在山路行驶的时候,习惯了用N挡滑行?为什么要滑行?潜意识告诉你,这样更省油。小编告诉你,根本不会省油,还会造成很多危害呢。


下长坡时N挡(空挡)滑行,是损伤变速器寿命的行为,此时变速器输出轴转速很高,若是发动机怠速运转,变速器油泵供油不足,润滑恶化,很容易引起变速器内共振或打滑现象,造成不可控的危险。所以,下坡的时候请选择使用D挡,如果是手动挡车,一般选择2挡即可。




邵阳北汽昌河天娇店 0739-256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