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归来又换季,爱车正面临双重大考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9-10-20  

这些驾驶恶习,赶紧检查下自己有没有

还在这样加油吗!!

爱车在长驾过后又恰逢天气转凉进入秋季,实际上已经是“血槽亏空的状态,亟需车主们切切实实的关怀与照顾。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自驾归来加上换季挑战,保养应该注重哪些细节。



节后保养主抓四大项基础内容:清洗、检查、添加和修理


除了清洗车外,还要注意清理车内的异味,不放过清洁死角,洗去车辆的“灰头土脸”,摇身一变又是颜值在线的洋气小伙伴;


检查车身是否刮蹭,底盘是否刮伤、锈蚀或部件是否有松动等;


查看机油、冷却液、制动液等的损耗状况,及时添加;


如果旅途中车子有出现小问题,也要记得归来后细细检修。



天气转冷之后,需重点关注车辆以下几个部分:


1、暖风系统

暖风系统经过一整个夏季的“休假”,需提前检查复工状态。查看暖风管线和风扇,测试吹出的热风是否正常。并且需格外关注挡风玻璃下的除霜风口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2、胎压

轮胎在低温季节也会变得比较脆弱,导致摩擦系数降低。车主们需及时调整胎压,另外,小编建议大家选择正规渠道、专业维修人员定期给爱车的轮胎做四轮动平衡,保障“脚力的平衡和最优状态。


3、雨刮器

相比暖风来说,雨刮器就是夏季“红人”,但由于使用频率过多,也会缩短雨刮器的使用寿命。当雨刮条出现变形、干裂等问题,影响使用时,需尽快更换雨刮器。


4、供电系统

在低温季节,蓄电池电容量要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很多,电瓶内的电解液不能亏缺,需及时检查电解液的比重,保持充电量。如果到了寒冷天气,则应该清洁电瓶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