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驾车打滑,这几招一定要掌握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28  

好车的50个细节|车型空间PK赛

用车百科|汽车暖风这么开,省油又省心

冬季气温不断下降,雨雪天气、大雾天气明显增多。特别是早晨和傍晚这两个时间段,不仅道路湿滑,能见度也比平时更低,稍不留神就容易出现车辆侧滑的现象。

遇到类似的天气该怎么避免呢?别着急,有妙招,大家且往下看!

1.预防车辆侧滑

雨雪天气时,大部分车辆出现侧滑现象,都是因为驾驶不当导致的。所以,提前掌握正确的驾车姿势, 能很大程度地避免此类事情发生。


壹 | 起步前

车辆起步时,不能像夏天一样猛踩油门,要缓慢给油逐步提速。避免出现给油太急,后轮打滑的现象发生。


贰 || 行驶中

行驶过程中,遇上大雾等能见度低的天气要及时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不能使用远光灯,并且碰到有弯道的地方要提前减速,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制动距离。很多时候,车辆出现侧滑都是因为视线不足,反应距离过短,驾驶员仓促下猛打方向盘或猛踩刹车导致的。


22.车辆遇到侧滑怎么办

车辆遇上侧滑不要紧,但是我们要学会如何冷静地处置类似情况,这样才能将危险降到最低。

壹 |  前轮打滑

如果您的爱车是前驱车,前轮打滑时。第一步要缓松油门保持方向盘,紧接着才是慢慢地转动方向盘让车身回到正常的前进姿态。

如果您的爱车是后驱车,前轮打滑时会有所不同。第一步要松掉油门,切勿猛踩刹车,然后缓慢转动方向盘防止后轮打滑,待车身回到正常前进姿态后再逐渐提速。

贰 ||  后轮打滑

当车辆后轮出现打滑的时候,车尾会甩向一侧,也是最危险的情况之一。此时松开油门,不要踩刹车,双手握紧方向盘缓慢地向车尾偏离的方向转动,通过此方法来调整车身,待回复正常前进姿态后再逐步提速前进。


3.侧滑出现事故后

通常情况下车辆侧滑导致的交通事故都不算太严重,一般是与其他车辆发生刮蹭或轻微碰撞。此时应该尽快将车辆挪动至附近的安全空地,并在车后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然后人员离开车辆等待报警处理,防止二次事故产生

冬季出行,车辆侧滑概率增大,只要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不猛打方向盘、猛踩油门、猛踩刹车,通常情况下都是不会发生此类事情的。即使驾车途中不幸遇到侧滑,也要冷静处理切勿惊慌失措,用错误的处理方法将危险升级。

关于冬季驾车防打滑的小妙招,就分享到这里啦。看完后记得分享给你的家人和朋友噢,让我们一起在这个冬天做到平安出行,安全用车.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