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汽车暖风这么开,省油又省心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2-01-22  

冬季驾车打滑,这几招一定要掌握

用车百科|冬季用车,比低温更可怕的是积碳过多

小寒过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冷。每逢出门,手脚不一会便被冻僵。倘若是驾车出行,恨不得一钻进车内就打开暖风,将冷空气拒之车外。可如此一来,虽然身体惬意了,但不少车主又开始担心油耗会不会变得很高?


看到这,或许你已经猜到了小编今天要分享的内容。没错,就让我来给大家安利一些冬季暖风使用技巧吧,既省油又省心。

1.冬季暖风使用技巧


汽车暖风是利用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来提供的。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暖风系统消耗的燃油量非常小,可为什么很多车主还是觉得冬季开暖风耗油呢?其实关键点就在于你平时的用车习惯暖风使用技巧上。


  避免进车就打开暖风


冬季汽车油耗增加,一方面是因为外部低温环境造成的,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一些用车习惯所导致的。比如原地热车时间过长、上车就打开暖风等。因为冬季气温低,发动机要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就需要更多的热能。而上车就打开暖风,自然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不仅达不到较好的制暖效果,还会导致水箱温度上升速度变慢,从而使耗油量增加


正常的暖风使用技巧是,当汽车启动3-5分钟左右,水箱的温度已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时,再打开汽车的暖风。



 不需要打开A/C键

由于汽车暖风是由鼓风机将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带到车内的,所以制暖过程中并不需要打开A/C键。它不仅起不到提供暖风的作用,还会增加一定的油耗。


2.开暖风注意事项
冬季使用暖风,除了以上省油技巧,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也需我们留意。比如内外循环的使用技巧,比如长时间停车不关暖风。



通常来说冬季打开暖风后,建议先打开外循环,将车内的冷空气排出。2-3分钟左右后,再将外循环调节至内循环。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车内温度上升得更快,但需要留意的是,如果驾车出行距离比较远,那么就需要内外循环交替使用,切勿长时间打开内循环,以防车内空气不佳,影响驾驶或出现乘车人晕车的现象。


避免长时间停车不关暖风

不少车主都有这样的习惯,在路边停好车,然后打开暖风坐在车内惬意地休息,有时甚至会眯一下午觉。其实,类似的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为长时间停车吹暖风,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所以建议大家避免出现类似的行为,或者是原地吹暖风时打开车窗漏出一条缝隙,防患于未然。


冬季汽车使用暖风的小技巧和注意事项你学会了吗?相信大家看完后,一定有所收获,感觉也分享给您的家人或朋友看看吧!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