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备胎很重要 如何养护与使用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6-12-12  

文明用车 - 大灯连闪3下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抓着方向盘就能判断汽车有什么毛病,不信回去试试!

网上订车价格更优惠,市区内可享受接送服务。北京现代 贴心到家

在汽车各种配件中,有一个配件最为低调,平时都是静静的呆着,等着主人在有需要的时候用上,“他”就是汽车的备胎,汽车的第五只脚。它的安静也让车主在保养时经常忽视它,结果要用到的时候,才发现备胎因为缺乏保养,没有气了或者老化了,不能使用。如何更好的保养备胎呢?

1、要经常检查备胎气压。

这个问题往往被许多车主忽视,在需要更换时,才发现备胎气压不足,甚至完全瘪气,这样难免要误事;

2、备胎要防油蚀。

备胎是橡胶制品,最怕各种油品的侵蚀。轮胎沾油后,很快就会发生胀蚀,这会大大降低备胎的使用寿命。后备厢内常常存放机油等油品,尽量不要把油品和备胎放在一起;

3、及时更换备胎。

4、备胎的寿命在4年左右,很多车主错误地认为备胎不用就一直是新的,其实过了4年即使备胎一次也没有使用过也要更换。否则备胎在放置多年后,就将严重老化而成为废胎。

5、备胎只能临时使用不能代替正胎。

有的车主把备胎当正胎一样长时间使用,这样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备胎使用频率较低,与地面的摩擦机会相对较少,如换上备胎后,因四只胎的摩擦系数不同,地面附着力不同,备胎的气压与经常使用的正胎气压也有不同,长时间使用会对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及悬挂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同时还会使同向的其他轮胎产生摩擦不均匀等现象。现在许多经济型车,备胎的尺寸比正胎尺寸小一些,其扁平率、胎宽或轮胎直径都与正胎不一样。目的就是为了使备胎与正常的轮胎区别开来,从而提醒并促使车主尽快将使用着的备胎替换下来。

6、使用备胎需要控制车速。

车辆在使用备胎时,应注意控制车速,最好不要超过每小时9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