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着方向盘就能判断汽车有什么毛病,不信回去试试!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6-12-13  

汽车备胎很重要 如何养护与使用

只要你开车,这些你必定用得到!

我们平时开车接触最多的就是方向盘了,车辆行驶的方向都由它控制,其实方向盘也如信号灯一样,能够提醒我们车辆出了什么问题。

1方向盘抖动

方向盘抖动几种情况。

第一种是方向盘转向时候抖动。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证明方向盘皮带过紧或着过松了,提醒我们赶紧去调整了。

第二种就是方向盘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出现的抖动。这种情况多为车辆的传动系统出现了问题。我们应该赶紧去维修厂检查一下轮子的定位角是否处在一个标准的状态,如果出现了偏差,要尽快的调整,不然很容易影响行车安全。

第三种,行驶中踩刹车抖动。这种现象跟制动系统有关,一般都是刹车片过热,冷却后变形导致的。这种时候应该检查制动系统,如果刹车片、刹车盘真的出现了变形,一定要赶紧更换解决。

第四种,坑洼路面下的抖动。这种情况其实很多人都会忽略的,毕竟在坑洼的路面,随着车身的抖动方向盘抖动都觉得是自然现象。其实不是,坑洼路段方向盘抖动一般都是由于拉杆头磨损比较严重,或是轮胎磨损变得不规则导致。还是要尽快的检查,更换问题部件。

第五种,特定的速度抖动。这种情况一般都是轮毂变形、胎压不稳、平衡块配比不恰当等多种原因造成的,此时建议车主及时对轮胎做一下动态平衡。

2方向盘跑偏

方向盘跑偏一般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行驶一段时间才会跑偏,这就是车子的底盘或者悬挂出了问题;第二种,如果一直都是跑偏的状态,那么就是车轮出现了问题。

3转向费力

由于现在的方向盘都有电子助力,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有费力的情况。

如果方向盘一直都是费力的话,那么很可能是胎压不够,影响了方向盘的转向。如果是启动的时候费力,那应该是方向机里的阀门卡住了,使得油路不畅通导致的。

4方向盘异响

如果无论是在高速还是低速正常行驶的情况下,转动方向盘都能听到“咔咔”的声响,并且伴随着转动不是很顺滑的类型,这时候我们就要去检查一下方向传动装置的动平衡了,有可能是传动轴和花键套松动和磨损影响的。

方向盘是我们控制车辆最重要的方式,它犹如一盏明灯,告诉我们车辆会出什么样的问题。如果我们不注意这些小问题,万一出了大事故就不好了,安全无小事,希望大家慎重。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