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车回家。这几点必不可少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6-12-20  

假如你开车时爆胎了,你知道该怎么打方向盘吗?多学点 没坏处!

习惯靠天洗车?那你的汽车一定是充话费送的

春运“抢票大战”已经正式打响,小编不禁想起当年大学回家那黑压压的人群、寸步难移的车厢和大汗淋漓的疲惫。当然了,你也可以选择买个车自驾回家,不过更要留神安全问题,尤其是回东北老家的小伙伴们,需要警惕冰雪环境的影响。

“慢”字诀

冰雪路面驾驶,最直接的影响是轮胎抓地力不足,因此所有的行车操作包括加速、刹车和转弯,都会比干燥路面更费时间。突然提减速容易造成侧滑事故,不管你的开的车四轮驱动有多好,驾驶技术有多牛,都不如驾驶意识重要。一句“慢”字诀:“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另外也尽量别使用自适应巡航,春运高峰期情况复杂,更要集中注意力以及时应对。

刹车安全

如今大部分的新车都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能有效避免打滑现象,保持刹车过程中的稳定转向。无论新手司机,还是过去开无ABS车型的老司机,都要熟悉这套系统。当ABS启动时,不能像以前那样点刹,因为会对ABS的工作造成中断,同时会伴随着正常的噪音和踏板震动,没必要感到惊慌。

在冰雪路面上的刹车距离是干燥路面的两倍,因此我们要和前车保持更长的距离,一般来说车速开到100km/h,完全制动需要的刹车距离会超过150m,所以控制车速才是关键。


.

另外有不少老司机认为冬天要放低胎压,以增大接触面积进而增加摩擦力,但往往忽视了压强的问题。事实上接触面越小,产生的压强越大,反而让花纹更深地扎进雪里,不过鉴于高胎压有爆胎的危险,因此我们保持原厂胎压就足矣。


行车准备

归途漫漫,特别是春运期间容易遭遇堵车,因此要做好准备。最基本的,确保充足的油量、衣物和食物饮料,做好长时间堵车的最坏打算。再谨慎一些的,备上汽车应急包,包括拖车绳、手电筒、电瓶充电线、三角警示牌等,最好再配个急救药箱,防患于未然。还有一个很多人忽视的就是垃圾袋,随手将垃圾仍在路上,无疑是埋地雷。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