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老司机踩刹车都有技巧 难怪又省油又安全!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01-07  

解读车语:教你妙用喇叭

大货车司机说大实话:“为什么我们不踩刹车”!

可能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难道踩刹车还能看出一个人的开车技术好不好?确实是这样,一名真正的老司机开车,基本上他是不怎样用到刹车的,能够做到一个很好的预见性。

很多在停车的时候都是习惯性的踩两脚刹车,对于很少开车的人可能并没有这样的感觉。如果刹车是一脚下去,这就会给车内的人员造成很大的一个冲击。

所以说第一脚刹车不用踩死,要根据路况还有距离,慢慢的将车速降下来,这种方法称之为:“长距离刹车”!

遇到紧急情况,什么都不用管,直接一脚刹车踩死。曾经很多的车辆都没有ABS,还会担心刹车太猛会导致车辆甩尾的发生。但是到了今天,这些丝毫不用担心,放心大胆的踩刹车就好了!

对于那些开了几十年车的人来说,他们开车都是用油门来控制车速的。可能高速跑下来,就没踩几次刹车,这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大家知道开车的时候一脚油,紧接着有一脚刹,可是非常费油的。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将你的目光放的远一些,前面有问题,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放松油门,直到情况消失。

只要不是遇到红绿灯,或者是堵车,基本上都用不上刹车。这样开起来不仅顺溜,重要的是省油!

要学会保护自动变速箱,让它活得更久一点了。

一、掌握好更换自动变速箱油的周期

自动变速箱内部控制机构非常精密,配合间隙小,所以大部分自动变速箱换油周期一般为两年或4到6万公里。变速箱油使用时间长了以后会产生油垢,会加大各摩擦片和各部件的磨损,而且还影响系统油压,使动力传递受到影响。

二、正确地更换变速箱油

较好的换油方法是动态换油,采用专用的变速箱清洗设备,在变速箱运转的过程中,将旧油充分循环,排放干净后再加入新的变速箱油,从而使换油率高达90以上,保证良好的换油效果。

三、自动变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

发动机机油在冷车状态下检查、而变速箱油是需要将油预热到50℃左右,再将挡位杆在各挡位停留2秒钟后置于停车挡,此时油尺正常油面应位于最高与最低线之间,如不够,应及时添加相同品质的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