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的这些陋习,据说会开车的人都犯过!别说你没有!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01-11  

冬季行车油耗为何急剧上升。

该加95的车加了92油怎么办?还能不能开?终于有答案了!

开车,对于现在这社会而言,只能算是一项基本的生存技能。特别是相亲,或者见未来岳父母的时候,问到会开车不?回答“不会”就尴尬了.

开车过程中的那些坏习惯。下面要说的这些动作,相信几乎每个会开车的,都会经历过!

陋习1、匆忙上车,即开即走

很多车主司机,可能有很紧要的事情,特别是下楼后就匆匆的开门点火走人,如果是不久前刚停的车,现在用还好。但如果停了好几天不开,甚至更久,此时拿到车就点火开动,这其实是错误的。

我们应该仔细检查车身的四周,看看是否有问题,看看轮胎是否够气,打开车门后点火检查各种指示灯是否正常,特别是后视镜和座椅角度是否合适, 不然开上路了再调,麻烦可就大了。

陋习2、开很大声的音响

这个很多人都有的习惯了,或者说是开车的标配,不然给配个汽车音响有卵用?但这并不是一味的放大音响。然后又有人说了,车内噪音大啊,只有开大点音响才觉得骗得过自己

其实,在驾驶过程中,一味的开大音响,也不好。特别是高速行驶的时候,音响开得很大,窗又是紧关着,很难听到周边车辆的喇叭声,或者是过一些坑洼时的响声,容易出事故。所以,音响还是适中好了。

陋习3、大脚油门,大脚刹车

曾经一哥们提到过:他就很不喜欢开自动档,因为他喜欢在起步时直接一脚油门弹射起步,完了要停车时,又一脚急刹,他自己可能觉得没什么,其它乘客就有什么了,会觉得这个司机懂不懂开车啊!

首先是急加速,这样很突兀,不仅伤车,对乘客和路人也会产生惊慌。急刹车首先也是加速刹车盘的磨损速度,如果刹不及,那就很容易导致事故了。而且对于自动档车型,急加速时,转速还跟不上来时,就会产生很严重的顿挫感,跟发羊癫疯似的。所以还是缓慢的起步,提前减速才是安全的前提。

陋习4、停车不看后视镜

很多人在靠边停车的时候,往往都没看后视镜,就直接停过去了,然后心想:看哥吊不。有时右后侧有车过来,就会收到后车的喇叭声音,没撞车还好,要撞了,就麻烦了。

或者有行人什么的,一个不注意就撞到了,要是再撞到个碰瓷党,恭喜你,GAME OVER了。或者是有小孩玩耍,也很危险的。特别是在冬天的北方更加要注意,因为冰雪路面很滑,更容易出事故。

要说这些简单的行为,会开车的能不懂吗?都懂的,只是有时候是忘了做,有时候觉得不会有什么大影响,不会有事的。当然没事最好了,如果哪天,就因为这些不良的习惯,而出了事,后悔都来不及了啦!所以,开车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