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加95的车加了92油怎么办?还能不能开?终于有答案了!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01-12  

开车的这些陋习,据说会开车的人都犯过!别说你没有!

汽车爆胎前的五大征兆

加油是现在有车一族日常所需,车辆要想能跑,汽油是最重要的。但是在元旦之后,我国的油品上了新的国V标准。油品质量更好,燃油标号选择更多,很多加错油的状况也就陆续出现了。问题来了:“加错油的车到底还能不能开?”



01

本来该加95的油,加成92的怎么办?

如果只是汽油加错标号,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只不过车辆会因为低标号的汽油的辛烷值和抗爆震性相对较弱出现动力不足、油耗偏高、或者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等问题。不过如果标号相差太大,比方说95的车子加了89的汽油,那么这可能会对油路的影响较大,还是尽快抽出比较好。


02

该加92号的车,加了95号的汽油怎么办?

高标号的汽油辛烷值高,抗爆震性较好,适合发动机压缩比较高的车辆使用。如果加错了不会有任何不好的现象,只不过汽油在发动机内不能充分的燃烧,会造成浪费和污染,对车子本身是没有任何的影响的。


03

汽油车加了柴油怎么办?

这个问题就很严重,柴油车和汽油车的燃烧跟工作方式都不一样,加错柴油的车很容易出现打不着火、加不上油门、车身抖动和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等一系列的故障。如果不尽快抽空油箱和清洗油箱,很容易损坏整个油路系统,产生拉缸,对发动机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如果车主发现错加了柴油,千万不能点火,立刻打电话送去维修厂维修,清洗油箱和整个油路系统,检查发动机是否有故障等。另外,加错油这种情况不属于保险公司的赔偿情况,所以千万小心不能加错油。

04

柴油车加了汽油怎么办?

这个问题也是很严重的问题,一般这个时候车辆还是能够启动的,但是怠速不稳,并且伴随有较为严重的发动机异响,排气管会冒白烟,发动机和油路严重损坏。

如果遇到了这类的情况,还是要赶紧更换燃料,清洗油路和燃油系统,更换燃油滤清器。


小编总结

加错汽油这种东西很多时候车主都觉得是加油站的责任,加油站工作人员造成的错误。其实我们车主平时自己也是要时刻的留意一下,加油之前自己看看工作人员拿的油枪是不是正确的标号,这样才能真正的避免加错油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