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真的适合洗车?错信这些谣言白花冤枉钱!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05-27  

警惕!五成司机都会爆发的“传染病”,你到底了解多少?

食盐居然有这么多用处,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现在越来越多家庭都有小汽车,但很多车主的用车知识还比较匮乏,容易产生误解,包括很多老司机。很多误解还以讹传讹,越传越深……

放在后尾箱瓶装水放久了有毒

其实这个主要是心理作用,一般瓶装水包装都是PET塑料制成的。在温度低于120℃时,PET塑料不会产生有害物质,烈日暴晒下的尾箱最高也就60℃左右,远没达到有毒的临界点。当然,如果你买的是山寨三无产品,那当我没说……



(山寨产品质量难保证,还是别喝比较好。康大师傅、康帅傅、康师博只能靠自己小心分辨了)


另外提醒一下,有的朋友开盖喝了一两口不喝了,将水瓶放在车上一段时间后突然想起,又拿出来喝,那肯定会有异味,不过不是太阳晒的,是水变质了……




画圈圈打蜡

很多老司机,甚至汽车店的小工都喜欢画着圆圈打蜡,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下图可以看出,圆圈打蜡有很多地方蜡是不均匀的,上蜡效果差,还会令车漆表面产生同心圆状光环效果,对车漆不好。正确的做法:直线方式和横竖线方式交替进行,以雨水流动的方向打最后一道。


汽油油品标得越高对车越好

高标号的汽油卖得贵,所以很多人理所当然的认为高标号汽油对车更好,虽然说明书写可以加92的,但是很多人为了对车好一点,还是加了95的油。

其实汽油的标号取决于它的异辛烷数量,异辛烷越高标号越高,汽油燃烧稳定性越好,减少发动机因爆震而产生的工作异常。不同标号的汽油在燃烧产生的动力方面并没有什么区别,有的车主觉得加高标号汽油后车子更有力,也只是心理作用罢了。



豪华车的发动机的工作极限、压缩比都比较高,所以对油品的抗爆性要求高一点,显得很“娇气”。而普通发动机的工作极限没那么高,如果厂家建议加92,那92已经满足它的工作需求了,加95反而浪费钱。就好像一匹马吃草就可以跑,你喂它天山雪莲,跑起来还是那样,因为他本身不是千里马。

(吃啥都是一样跑)

晴天洗车


天气好的时候确实适合洗车,但是最好不要在大中午去洗。车辆经过阳光暴晒后,漆面温度很高,这时洗车,一热一冷夹攻下车漆容易老化。高温的玻璃遇水会裂开,车漆又何尝不是呢?

天气炎热时,如果洗完车后没有及时擦干水珠,车漆上的水珠马上被烤干,会形成水渍,洗完后反而更脏。因此,聪明的老司机会在傍晚或者晚上去洗车,避开烈日又避开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