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自己保养和4S店保养的区别!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10-24  

大力不能出奇迹!用力关车门对车的伤害到底有多大?

必看:汽车保养需要保养哪些项目?

如今汽车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国人对于车的需求往往大于其本身。好比现在的单身狗们,你与丈母娘的距离也许就差两把钥匙吧(一把房子钥匙,另一把就是车钥匙啦)。国人买车考虑的因素很多,空间,外观,面子等等,但是买了车以后使用情况貌似就不是很在意了,也就是后续要面对的维护保养,有的呢,觉得自己保养便宜;有的呢,觉得交给4S店放心,对于车子有什么区别呢?小编今天与大家一起来谈谈。


车辆自己保养和4S店保养的区别


在国内,小编认为只会开车的要比会自己动手修车的要多的太多了,经常在国外电影里看到外国人个个都有自己的车库修理间,各种齐全的工具,不管车子有什么问题,随便上上扳手,换换机油什么的问题就解决了。其实这些细节正是体现出了我们与发达国家在汽车文化的底蕴积累上存在的差距,毕竟我们十几亿人口对于车的认知和需求才刚刚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从无到有,从有到精,那就是以后的事情了。



车辆自己保养和4S店保养的区别

言归正传,我们首先说说它们之间的区别吧:

一、在质保的新车,建议去4S店保养,因为如果在质保的车辆在外保养的话,日常使用中出现故障后,4S店会不承认车子的故障。

二、在4S做保养是有登记、有保障、有记录的,厂家是认可并负责的,当成为二手车时,保值率也是不错的。毕竟他们有你的车辆保养使用情况记录档案,对保修车辆有好处。

三、4S店的配件包括各种油液都是根据本车的特性而研发的,原厂配件的大小尺寸比你在修车场的要更加合适,这样你车子的安全才会更有保障,每款车子的内部结构都不尽相同,只有4S店的师傅才会更懂您的车子。

四、4S店的保养虽然都会比外面维修店贵很多,但是它贵还是有贵的道理,建议一年左右还是到4S店检测一次。普通店检测的不会那么全面,毕竟什么车都有,他不可能每款车都能修,他们只会看看机油脏不赃,轮胎够不够气什么的,更深层的问题还是需要在4S店,有些问题是你看不出来的,也就是说相对于多出的维修保养费用,自己驾车的舒服不舒服还是自己最清楚,好多修理厂仅仅是给你更换一下机油,其他的只有等你的车子有问题了才会检查,好多使用的配件不配套,导致而外的不确定性,我们大多数的车主都不希望在行驶的时候车辆出现问题吧。


五、4S店有正规公开的投诉途径和监管体系,能充分的提供客户不满的倾诉保障,针对维修后的异议4S店会认真负责,相对比外边维修店对维修后产生的质疑投诉无门,即使反复维修仍因技术水平不足无法修复,直到您不愿再浪费时间精力去理论而不了了之……



车辆自己保养和4S店保养的区别

总结:(小编的车都是在4S店保养,您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