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汽车保养需要保养哪些项目?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10-30  

车辆自己保养和4S店保养的区别!

把¥199花成¥1000购车基金 甚至更多?万圣节“捣蛋”新招数!

相信每个有车的人都会很爱惜自己的车子,买了车就要对车子进行保养,才能让车子有更长的使用时间,接下来这文章给大家介绍一下汽车需要保养的项目。

1. 检查和补充燃油、润滑油料。

2. 检查喇叭、照明灯、刮水器。

3. 检查钢板弹簧有无断裂,弹簧吊耳、骑马螺栓是否松脱。

4. 检查半轴及轮胎螺母,察看钢圈有无损裂。

5. 检查发动机、变速器、后桥、转向器的油平面,按规定加添润滑油。

6. 检查转向器、横拉杆、直拉杆,各转向臂连接紧固情况。

7. 检查调整空气压缩机、发动机和风扇皮带松紧度及固定情况。

8. 检查调整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的自由行程,检查制动踏板固定轴以及开口销是否完好.

9. 检查轮胎有无伤裂和亏气。

10. 车内的饰品保养:影响车内的清洁度,座椅的保养,顶棚的灰尘,地绒的鞋印等。

11. 蓄电池的保养:检查蓄电池的固定是否牢固。保持蓄电池清洁干燥,若果没电要及时充电。

12. 空气滤清器的检查:检查灰尘,如果脏了及时更换。

13. 火花塞的检查:检查是否破裂,若发现异常及时调整或更换。

14. 检查汽油滤清器:若发现供油不畅检查是否堵塞,如果有堵塞及时更换。

对待车子就应该像对待情人一样,把自己的爱车保养好,是每一个车主应该尽到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