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后,购置税发生重大改变!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11-19  

天娇集团一汽丰田(华运通)4S店优秀员工表彰大会(2017年10月份)

天娇集团一汽丰田(华运通)4S店优秀员工表彰大会(2017年11月份)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家户户都选择去买辆汽车。为了发展汽车工业,国家也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来鼓励大家购买汽车。


1、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国家对1.6L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多出了多少钱下面跟大家说)

2、新的优惠条件跟以前一样,都是排量不超1600ml(1.6升)、额定载客不超过9人

3、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4、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如果你近期恰好准备购买一辆1.6L或以下的车子,建议是在今年剩下的最后半个月里抓紧买了,不然到时候就要多出几千块了!

大家最关心还是按7.5%税率征收购置税的话,我们这次得交多少钱是吧?

来,假设我在2017年又买一辆价格10万且符合优惠条件的车子,那么购置税的公式则是:购车款÷增值税率×7.5%=车辆购置税,也就是按100000÷1.17×7.5%=6410.2元,比起今年购置税减半的优惠,需要多出2136.7元!

而如果是等到2018年才买的车,那就彻彻底底没有购车优惠了,10万的车子得老老实实交齐8547元,怎么办?就看你自己了!

最后和大家说说,如果近期有心仪的车型就抓紧时间购车。今年如果购车的话,还是很实惠的,毕竟几千块也不少,可以选择装几个有用的配置。所以买车要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