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 理性消费要保值 探秘东风Honda保值的奥秘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1-11-10  

媒体说思域 | 如果有什么能证明我们的青春有处安放,那第十一代思域一定算一个

媒体视角 | 英仕派:取个好名字,重塑“通透”新印记

现在汽车已经变成了大众消费品,几乎每个家庭都会买一台车作为代步工具。但是从消费者角度出发,相信很多人都不愿意看到自己购买的商品飞速贬值,特别是汽车商品,在换车时保值率也是一个衡量价值的标准。近期J.D.Power与58汽车联合发布了最新的汽车保值率报告,在行业中最具权威性。东风Honda以63.4%排名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汽车厂商第一名。今天AM车镜带大家探秘一下,东风Honda的保值奥秘。


保值率和品牌相关

在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日系车的保值率普遍很高,这是国人对于高保值品牌的一种信赖。一般高保值汽车产品都有很多共性,其一是品牌大家耳熟能详,其二是市场占有率高,其三是产品故障率低,其四是产品自身符合国人消费习惯。这次J.D.Power与58汽车联合发布的“紫檀奖·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保值率厂商第一名就是东风Honda,而且东风Honda旗下共有四款车型,分别获得了不同车型组的保值率冠军。可见东风Honda完全占据了以上这四大要素,才会获得市场的肯定。


严苛的工艺质量才是关键

以严苛的工艺质量,高标准质量把控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一直是东风Honda所秉持的信念和准则,也是铸就高保值率卓越成就的基石。CR-V、思域和XR-V等明星车型成为许多中国用户的“第一辆车”,可靠的产品质量让东风Honda在消费者心目中有口皆碑,赢得了超650余万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喜爱。因此选择东风Honda的消费者们口口相传,累积了大量忠实车主。


在管理体系上,东风Honda从初期的研发和采购上就要求精益求精,在全球范围内甄选最安全可靠的材料供应商,并应用于新车的研发过程当中。从生产到售后在内的企业全价值链上建立了全面品质管理体系,建立了Honda独有的“检查技术者”体系,在这部分体系中的从业人员毫无经营压力,是百分百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来评判东风Honda旗下车型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东风Honda有了这群要求苛刻的“自检家”,才能保证上市销售的每一款产品都质量过关,在道路上放心驰骋,经久耐用。


图片

先进的生产工艺也是其中的奥秘之一,大家经常说合资车型更耐用其实也是因为心里有一个定心丸。因为东风Honda执行的是全球统一制造标准,在中国的工厂更是作为Honda全球工厂的标杆,保证工人在装配时的安全与舒心,认真执行每一个标准化操作。在工艺上,ACE安全车身结构,配合精密的焊接工艺和封装技术使得车辆安全性能尤为出众。


庞大的用户群体铸就了品牌价值

车辆的制造工艺成熟,车辆的质量好,口口相传下自然就能积累大量的用户群体。东风Honda取得的成绩,离不开650万+用户的支持与信赖。


特别是在故障率方面,2020年英国ACE Limited保险公司的权威鉴定的最新数据显示,在5万个发动机样本中调查分析后,Honda是发动机故障率最低的车型,排名第一位,故障率仅为0.29%。而在中国更是有650余万的庞大用户群体,在这群人中要维持极低的故障率更需要东风Honda的高标准严要求。


经典车型大众认可

能获得大家认可的原因除了过硬的品质之外,产品力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原因。东风Honda思域车型自上市以来就获得了大家的追捧,特别是年轻消费者钟爱其运动时尚的外观。东风Honda更是将两厢思域HATCHBACK车型引入到国内市场,直接点燃了年轻人的驾驶激情,还推出了手动版高配车型,满足小众群体的偏好。思域作为运动轿车市场标杆,2020年连续8个月销量破2万,全年销量245126辆。通过在国内16年的时间积累,Honda思域已经获得了180万车主的认可,目前Honda思域也是中国紧凑型车保值率第一名。


CR-V车型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凭借着1.5T和2.0L(油电混动)两款硬核发动机,在同级别中动力名列前茅,燃油经济性突出。为了满足年轻人偏好,推出了黑爵士版,外观更加突出运动风格,紧跟时代潮流。荣获2020年度合资SUV销量冠军,连续6个月销量超2万,全年销量249983辆。在“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CR-V凭借三年保值率79.97%拿下2020年度紧凑型SUV车1-5年保值率榜单NO.1。


XR-V作为一款小型SUV深受年轻人喜爱,轴距达到了2610mm,同级别中空间表现十分优秀。外观上有多种时尚潮流配色,经典的隐藏式后门把手设计也深得人心。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爆发出177匹马力。荣获了2020年度合资小型SUV销量冠军,全年销量168272辆。在“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XR-V凭借三年保值率70.50%荣登2020年度小型SUV车1-5年保值率榜单榜首。



艾力绅车型是一款多功能型的MPV,豪华科技的配置能进行商务接待,同时宽大舒适灵活可变的空间也能宜商宜家。全系搭载了Honda第三代i-MMD双电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实现高能低耗的动力表现。在2017年、2019年和2020年,三度获得北美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2020年Honda艾力绅全年销量44513辆。J.D.Power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艾力绅凭借精湛工艺水准和稳定可靠品质,斩获大型MPV第一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AM车镜总结:

在良好的口碑和庞大的销量面前,东风Honda全系车型以63.4%排名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汽车厂商第一。这并不是偶然,东风Honda进入国内的18年来,已经发展成为拥有3个工厂、11款车型的大型企业,截止2021上半年累计产销超过650万辆。


此次J.D.Power与58汽车联合发布了最新的汽车保值率报告,只是东风Honda旗下车型的可靠耐用的一个侧面印证。而高保值率的背后则是中国650余万车主坚定的选择。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