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 诠释黄金平衡的艾力绅,引领日系MPV“全盛时代”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16  

媒体视角 | XR-V潮旅纪:勒才是重庆赛博朋克最顶潮线

媒体视角 | 如果说“内涵,永不过时”,英仕派当是最佳之选

时间过得很快,2021年已进入尾声,对于MPV车型来说,今年称得上是崛起的元年


在多年以前,MPV车型不说是无人问津,但也绝对与火爆沾不上边。而在2021年,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MPV车型收获了前所未有的话题度,原本不温不火的MPV车型在车展上也能被围得水泄不通。至此,我们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原来中国消费者对于MPV的需求已经这么大了。



相较于SUV市场,MPV的市场竞争还远称不上激烈,这些因素使得MPV成为汽车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当各大车企纷纷推出自家的MPV车型,忙着攻城略地的时候,日系MPV早已凭借优质的产品力与口碑,迎接着属于他们的“全盛时代”。

提起MPV,国内消费者自然而然地就会想起日系车型,它们代表着舒适、实用,而这些正是MPV最重要、最优秀的品质。日系MPV牢牢占据了这个市场,顶端有豪华商务MPV标杆,而在30万级别的市场,我们发现依旧是日系MPV的阵地。



在这些30万级别的高端MPV中,艾力绅的表现尤为突出,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艾力绅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8462辆,在销量上是绝对的日系MPV“一哥”。不仅是销量,艾力绅在产品品质上的高追求,也受到了广大用户的称赞,积累了非常不错的口碑。



高端MPV的黄金平衡


与轿车和SUV不同,消费者对MPV的要求相当明晰,无外乎两点:实用价值与高端品质。价格较低的MPV具有很强的经济属性,往往被当作生产工具来使用,实用价值最为重要,完全不需要考虑高端品质;顶级的MPV则具有浓厚的商务属性,对家用来说就不太实用。



像艾力绅这样的30万级别的高端MPV,恰好处在上述两者的中间,在早些年,这个级别的MPV侧重点在商务接待上,但近年来MPV以私家车的身份走进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实用价值与高端品质的平衡就变得尤为重要。对新的消费需求的把握,以及对高端MPV的深度理解,是艾力绅能稳居头部的关键。



对于东风Honda来说,摸清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是什么才是首要任务。打算入手高端MPV车型的,基本上都是度过了积累阶段,进入到人生上升过程的消费者,他们的用车日常有商务接待与家庭出行的双重需求,在外形上不能太过商务,同时又要保证车内的舒适性与实用性,面对这样宜商宜家的要求,显然艾力绅都做到了。



外观层面,艾力绅高端大气的气质营造的很到位,在前大灯、下包围等细节处又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让它看上去年轻许多。车身尺寸也很合适,比例协调不臃肿。车内保留了精致豪华的感觉,满足接待客户所需要的档次感。同时,得益于Honda的MM空间理念,艾力绅可在七座大家庭、四座载物、第三排翻折“钓鱼”等模式下随心切换,完美覆盖工作、家用、出游等用车场景。还有舒适性的配置,比如不用手拉就能开的魔术感应门、三温区自动空调、第二排带杯架的小桌板和置物台,能够实实在在地提升用车体验。





艾力绅所呈现出的产品力实现了高端与实用的黄金平衡,完美契合消费者一车多用的需求,能够提供最大化的价值,这是其他的MPV车型所没有的。毫不夸张地说,宜商宜家的艾力绅就是30万级别高端MPV该有的样子。





艾力绅:可靠的代名词


艾力绅能够脱颖而出,仅从契合需求的角度来解释是不够的。如果仅靠产品力就能让消费者买单的话,就不会出现“叫好不叫座”的车型了。除了产品本身的优势之外,车主为什么会选择艾力绅?



中国消费者有“随大流”的习惯。对于消费者来说,手握30万预算,要买一台偏家用的MPV,销量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在11月份销量榜单上,日系MPV里首先看到的就是艾力绅,在缺芯严重的情况下,艾力绅11月销量依旧达到了5296辆,这样的销量表现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枚定心丸。

除了优秀的销量之外,艾力绅的品质与口碑也是有目共睹的。自国产以来,艾力绅就一直以高品质、稳定性优秀著称,保值率就是这方面的一个体现。

保值率高意味着该车型拥有优秀的稳定性与质量,看保值率买车也是中国消费者的一大特点。在由58汽车与J.D.Power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排名中,艾力绅凭借69.8%的保值率获得同级别车型保值率第一名,再次印证了艾力绅的优秀品质。





对于选择MPV的消费者来说,能够放心、稳定地享受用车生活、提升家庭出行品质是最重要的。艾力绅拥有高品质、好口碑以及坚挺的保值率,这些优点完美契合了这些消费者的购车因素,如此看来,艾力绅能“叫好又叫座”就不难理解了。


侃车说

今年MPV车型火爆的背后,不乏盲目的跟风与流量的加持。而在热度过后,回归理性的消费者将以更加犀利、严苛的目光来审视整个MPV市场,认真思考最本质、最实际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艾力绅的价值必将被更多中国消费者所知晓。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