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 CR-V 锐·混动e+经典不普通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2-02-27  

媒体视角 | 685万+的选择, 东风Honda不负每一份信赖

媒体视角 | 品质与专注,建筑设计师眼中的英仕派


安妮,我曾经的同事。个子小小的女生,却有着一股风风火火的劲儿,像个男孩子。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刚从斯里兰卡“支教”归来。没错,是“支教”,因为她曾在一次深入斯里兰卡腹地采访中,了解到当地女性几乎不识字,于是回国后就从媒体辞职,再次回去到那个村子,教女性学习英语。



一年后回国,她找了一份都市报汽车记者的工作,成为我如今的同事。我问她:“为什么“想不通”做汽车记者?”她说:“没干过,很好奇。”


这个回答,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是她的性格。就像她这次买车,开了近十年的甲壳虫,换成了CR-V 锐·混动e+。乍看意料之外,细想也合乎情理。过了这么多年,她性格还是没变。




经典,又有些特别


为什么是“意料之外”?因为CR-V的“国民度”太高了。


自2004年,东风Honda将第二代CR-V正式引入中国,一举开创了国内城市SUV市场先河。进入中国近18年来,CR-V已收获超240万用户信赖,妥妥的车界顶流,吸粉无数。车当然是好车,但太火了,反而不容易吸引安妮的注意,就像久石让为宫崎骏做的音乐,妥妥的经典,但安妮更喜欢坂本龙一的风格。




“虽然大部分人都熟悉久石让为宫崎骏做的电影配乐,但别忘了,大师也为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做过配乐。”安妮提醒我,CR-V锐·混动e+就像是久石让的《太阳照常升起》的配乐一样,经典,又有些特别。


果然是她,喜欢经典,更喜欢“经典中蕴含的特别”的东西。




安妮买的这款CR-V锐·混动e+,是CR-V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与之前的燃油版和锐·混动相比,一样,又不一样。


一样的,是18年来东风Honda一以贯之的领先技术、精湛工艺与严苛的质量保障。CR-V不仅成为SUV市场的常青树,更是这一细分市场的引领者。可以说,如果你想买SUV,无论从空间、动力、品牌、配置、舒适度、安全性,还是保值率来看,在你的备选车单里,CR-V必有一席之地。




而不一样的,是作为Honda在华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所搭载的是基于Honda先端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的SPORT HYBRID e+系统,不仅延续了i-MMD技术“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的四大优势,相较于市面上其他PHEV车型而言,它的燃油经济性更加突出。


“从我平时使用情况来看,即便在亏电的情况下,油耗也能控制在6L/100km以内(WLTC工况下)。”用安妮的话来说就是:“表面上看似寻常,了解之后才发现胸中有丘壑。”




冒险,但绝不冒失


安妮是个闲不住、喜欢冒险的女生。就像她去斯里兰卡“支教”一样,她曾两次徒步到梅里雪山深处,拜访“世外桃源”雨崩;她曾深入无人区两天两夜,探寻秘境之中的神瀑冰湖;她也去过冈仁波齐转山,虽然最终没见到梦中的日照金山奇景……





每次听她聊起这些,作为“寻常人”的我,充满了羡慕、欣赏,与敬佩。




“虽然我喜欢冒险,但绝不会冒失。”这是安妮在讲述她那些故事的时候经常提起的。无论是在旅行中,还是生活中,她的确是这样的人:“从不打无准备的仗。”





“旅行者”安妮对出行装备十分重视。她说,CR-V锐·混动e+配备的全LED灯光,就像她背包中常备的强光手电一样,照亮前行的路;再加上Honda以“零事故”为目标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让安妮的远行更加踏实了。




而且,CR-V锐·混动e+相比普通版车身长度增加了73mm,在视觉效果上更大、更有力量感。“太能装了,妥妥的露营利器。”安妮说到。




“平时上下班,从我家到单位的路程只有8公里左右,CR-V锐·混动e+基本上能做到纯电行驶,一周充电一次就够用了。”周末或者节假日去成都周边自驾旅行,CR-V锐·混动e+会根据实际情况自动切换驱动模式,过渡丝滑、动力充沛,即便是曲折的山路,其驾驶感依旧平顺有力。




就像这次去彭州龙门山“中坝原始森林”,往返200多公里,1/3的路程是纯电行驶,2/3的路程油耗也不过8升多。不仅省钱,还低碳环保。这种绿色出行方式,也深得热衷公益事业的安妮的心意。就像她每次徒步,都会顺便从密林、荒漠里带出一包路上捡的垃圾一样,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要还自然一点绿。






“因为习惯了一个人出去游山玩水,所以我的车一定要给我极大的安全感。这台插混版CR-V做到了。”安妮夸到。这种安全感一方面来自于作为东风Honda的标杆车型,相对国内其它插电混动车型,CR-V锐·混动e+配备的全进口三电系统,拥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譬如其采用水冷方式的松下的三元锂电池,可以保证出色的冷却效果,提升电池的耐久性,确保其稳定可靠的品质。


另一方面,则体现在燃油经济性上。“同样是绿牌车,但我这台完全没有里程焦虑。这种安全感是其他绿牌车给不了我的。”安妮笑到,“亏电时百公里油耗也才6升左右(WLTC工况下);高速巡航时切换为发动机直连模式,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和熟悉的混动车型没有什么两样。”





图片

四三说


作为东风Honda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CR-V锐·混动e+延续了CR-V的标杆品质,稳定可靠,值得信赖。“别忘了,作为曾经的汽车行业记者,我对CR-V稳定的品质是了解的,也因此才敢一个人一台车出门远行。”有了它的陪伴,“仗剑走天涯”的安妮,也更加放心、安心。



或许钟情于CR-V锐·混动e+的你,也像安妮一般,看中的正是它带来的“安全感”,正如这成都冬日的阳光,暖身也暖心。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